安全管理网

安全员巡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8日

一、目的

            为规范专(兼)职安全员巡查工作,提高专(兼)职安全员消除事故隐患,预防事故,保障安全生产的能力,特制定本制度。

        二、巡查范围

        现场作业区域

        三、 安全巡查内容

        查现场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特殊工种是否持证上岗、现场消防器材是否完好。另根据每天生产现场作业情况制定检查内容。

        四、检查方法

        定期检查、突击性检查、专业性检查、季节性和节假日前后的检查。

        1、定期检查:

        各专兼职安全员对各自所负责的区域要坚持每日进行检查,随时消除不安全隐患。

        2、突击检查:

        同行业或兄弟单位发生重大伤亡事故、设备事故、交通、火灾事故,为了吸取教训,采取预防措施,根据事故性质,特点,组织突击检查。

        3、专业性检查:

        针对现场作业中容易发生事故的作业项目组织单项检查,进行专项治理,如:受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登高作业等。

        4、季节性和节假日前后检查:

        针对气候特点,如冬季、夏季、雨季可能给作业带来危害,提前作好防范,夏季防暑降温,雨季防汛;针对重大节假日前后,防止职工纪律松懈,思想麻痹,要认真搞好安全教育,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5、对检查出的事故隐患的处理:

        各种类型的检查,必须认真细致,不留死角,做好巡查记录,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持续跟进,填写安全隐患整改台帐,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并确认整改落实情况。 

        

        

        

        

          2016年4月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