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质量环保部部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3日

根据公司质量程序文件规定和《项目管理实务指南》要求,制定了黄冈城东新区工程项目部安全质量环保部部门部门职责。
一、安全质量环保部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建设部等上级单位有关安全质量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法规,全面落实安全质量环保责任制。
2、负责制定项目部安全质量环保工作规划、管理目标;负责建立健全安全质量环保管理网络;建立健全安全质量环保各项管理制度,全面推行安全质量环保联控。
3、负责监督检查项目部各单位安全质量环保工作;组织开展安全质量环保教育培训、交底;监督各施工单位安全质量环保资金投入的有效实施;负责组织项目部体系运行工作。
4、定期组织安全质量环保大检查,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措施;配合监理单位检查,并督促各施工单位落实整改措施。
5、组织、参加施工过程中的自验、验收;参加单位工程质量评定及工程竣工预验和验交工作,指导、检查创优规划的具体实施。
6、积极主动深入施工生产第一线,为施工现场提供有效的服务和指导。
7、按规定及时上报安全质量环保污染事故,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处理,并上报事故调查报告。
8、建立健全安全质量环保台帐,作好各项记录和信息收集和反馈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各类报告及总结。
9、负责变更、补偿和索赔资料的验收签证工作,并及时将资料反馈到计划合同部。
10、组织开展对各单位安全质量环保工作的考核、评比,奖惩兑现。
11、协调项目部各有关部门开展自查、指导、整改工作,并配合主管项目领导作好各类迎检工作。认真学习和掌握建筑工程各类规范及质量安全考核标准,力争工程创优。

二、试验室职责
1、检验鉴定各项主要工程材料的质量是否符合现行国家和行业的有关技术标准及规定;
2、检验工程的结构和构件的成品、半成品的质量是否符合现行国家、行业标准,是否满足设计和施工的技术要求;
3、完成检测月报,总结每月检测工作情况,提出下月工作计划;
4、通过工地检测试验及施工监督检查,保证工程的施工质量;
5、监督检查主要工程材料的合理保管与使用;
6、优化设计和合理选择各种配合比,试验确定填土压实的最佳密度和最佳含水量及各种掺合料的掺量;
7、结合工程开展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研究,并积极组织或参与推广应用工作,以推进本行业的技术进步;
8、为科研、设计、施工及工程竣工提供试验资料及技术数据;
9、及时收集与组织贯彻国家和行业有关检测试验工作的法规、标准、规范和规定。
 

下一篇: 安环部安全职责
上一篇: 环水保安全细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