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健康环保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1日

1、在厂长、分管副厂长的领导下,负责全厂的安全、职业健康、环保工作。
2、协助厂长、副厂长组织推广安全、职业健康、环保管理监察工作,全面贯彻执行上级及厂部的各项安全、健康、环保的法令、规程和制度。
3、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4、组织编制各项安全、职业健康、环保规章制度,督促各车间、部(室)落实。
5、负责组织全厂的安全、职业健康、环保检查,并落实所查隐患的整改情况。
6、负责落实集团、能源公司、煤化工公司、厂领导所查隐患的整改情况。
7、负责安全质量标准化安全、环保、职业健康方面和HSE管理体系内业资料的编制、整理、装订、存档工作。
8、负责指导、检查各车间安全、职业健康、环境管理资料的整理归档。
9、深入车间了解员工的实际工作环境,熟悉对员工造成职业健康危害的有毒有害气体、粉尘及噪音的产生场所。对员工进行职业健康知识培训,并按职业病防治法的要求及年度职业病检查情况,做好员工职业病防治工作和职业病检查工作。
10、负责制定全厂的安全、职业健康、环保活动计划,并组织实施。
11、负责对事故的分析、调查和处理及对事故责任人的教育。
12、负责组织建立“HSE管理体系”,并监督其实施过程。
13、负责全厂每月安全结构工资的分配。
14、负责制定安技措资金计划,并落实资金使用情况及工程进度。
15、负责制定安全、职业健康、环保培训计划,确保培训工作按计划执行。
16、负责组织每月的安全专题会议,落实会议精神。
17、参与安全作业方案的会审,负责登高、动火、动土等各种作业票的审批。
18、负责消防器材、消防配件计划的审批。
19、负责对“三违”人员的处罚教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