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施工外用电梯防坠安全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06日

 防坠安全器是建筑施工外用电梯的重要安全防护部件。按照建设部《电梯应急指南》、《特种设备监察条例》和《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术规程》的有关要求,加强建筑施工外用电梯防坠安全器的管理要求如下:

  一、加强防坠安全器的安全管理

  1、产权单位在购置建筑施工外用电梯及部件前,要认真核实产品的生产许可证、产品质量合格证、安装使用说明书及防坠安全器检测合格证明等随机文件和资料,购置后应建立机械设备安全技术档案。

  2、租赁单位应为建筑工程提供具有生产许可证、产品合格证、检测合格证明的施工外用电梯和部件,并与使用单位签订租赁合同,明确相关责任。按安全施工的要求配备灵敏、可靠的防坠安全器等部件,定期对其进行检验。

  3、每年,产权单位必须到具备相应资质检验检测机构对防坠安全器进行检验,或由原生产厂家对防坠安全器进行质量合格认定。

  4、建筑施工外用电梯安装前,安装和使用单位应认真核验防坠安全器等部件,根据合同约定,对使用中的防坠安全器定期进行检查、维护、保养和校验。发现问题应当及时处理,防止壳体内渗水和制动带上粘油污,以保证它的工作可靠性和足够的制动力矩。

  二、 做好防坠安全器的专项检查工作

  开工前,各施工、监理单位要对现场使用的建筑施工外用电梯防坠安全器的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专项检查,并按规定进行额定荷载坠落试验。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必须立即予以整改,并按规定进行签字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今年4月1日前,产权单位必须完成对现有建筑施工外用电梯防坠安全器的检验标定工作。到期未检验标定的建筑施工外用电梯一律不得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