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反习惯性违章活动的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12日

(1)由于习惯性违章具有顽固性的特点,所以反违章活动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不可能一树而就。只有长抓不懈,才会取得显著的效果。

(2)要根据不同职工的特点,因人施教。习惯性违章大都发生在以下几种人身上:新入厂的职工,由于不知违章作业的危害,往往放松对自己的约束;有一定工作经验的老职工,习惯凭老经验办事;胆大心粗的职工,往往不计后果,不听劝阻;法律观念不强的职工,明知故犯,知错不改。班组长只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必须综合治理。开展标准化作业,坚持安全检查,实行安全监护制,采用高科技手段等都有助于预防因习惯性违章而引起的事故。

为了杜绝违章行为,切实做到“反违章人人有责”,在反习惯性  违章活动种,每个职工都应做到:明确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自觉加入到反违章行列中,重新学习安全规程,从正反两面典型事例中吸取经验教训,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当别人制止自己的违章行为时,应该虚心接受,当发现别人有违章行为时,要大胆劝阻并制止。

  • Tag:反习惯性违章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