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安全规程与制度管理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3日

a) 班组的每个岗位、工种和所操作的设备、使用的工具都必须有健全的《安全操作规程》并达到版本统一、字迹清楚、可操作性强、人手一份、人人熟知,并严格执行。
b) 班组要根据生产设备等因素的变化和事故教训等情况及时检查现有规程是否健全、完善。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提出补充修改意见,上报批准后执行。
c) 凡检修、抢修及临时性工作,班组都必须提前制定出书面安全措施,填写检修安全作业票,并由单位或车间主管领导审批,大、中修安全措施逐级把关、审批。所有安全措施都必须在检修、抢修施工前认真学习,并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按照安全确认制度进行认真确认。临时安全措施中要结合现场、环境、季节、施工方案、互保联系信号等实际情况制定;对外来施工人员要进行安全告知。 
d) 凡上级颁发的与本班组有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各类操作证、票、表等,在班组内必须健全,并妥善保管,经常组织学习,认真贯彻执行。不安全行为积分卡保存齐全、填写规范、考核严格、根据人员调整及时变更,杜绝无考核现象。
e) 班组要保证每月进行一次考核,其内容:安全常识、规程等,要全面。可采用抽考,全班组每人每月至少被抽考1次。抽考范围是厂安全通则、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相关通用安全规程、相关规章制度、危险源控制措施、紧急情况的处理程序。
f) 班组应适时组织岗位安全操作的技能训练,举行反事故学习,掌握处理各种故障的能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g) 班组成员应熟知本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并严格遵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