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咨询标题:《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评估指南》与《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评审指南试行》2022-06-23
咨询描述

应急管理部2019年发布《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评估指南》AQT9011-2019,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发文《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评审指南试行的通知》安监总厅应急〔2009〕73号,目前该文件是否作废?AQT0911-2019是否替代【2009】73号文?

咨询日期: 2022-06-23



答复内容

编制《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评估指南》(AQ/T 9011-2019)主要依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应急管理部令第2号)第34条规定的内容,目的是发现应急预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是否修订做出结论并提出修订建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评审指南试行的通知》(安监总厅应急〔2009〕73号),暂未废止,主要目的是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评审工作。


答复部门:应急管理部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答复日期:2022-06-27



相关说明
◆ 本栏目数据均来自政府网站。
◆ 所有内容仅供参考,请自行判断。
◆ 安全管理网目前不提供咨询服务!
如有专业问题需要咨询请点击>>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