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演练安全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2日

一、讲解、演示干粉灭火器的使用
        1、提手柄
        2、拔下保险销
        3、对准火根部,按下手柄
        二、火灾案例教育
        1、1994年12月8日,新疆克拉玛依市发生恶性火灾事故,全市7所中学、8所小学的学生、教师及有关领导共796人参加演出过程中,1舞台纱幕被光柱灯烤燃,火势迅速蔓延至剧厅,各种易燃材料燃烧后产生大量有害气体,由于很多安全门紧锁,从而酿成325人死亡,死者中288人是学生,另外37是老师、家长和工作人员。
        2、1997年5月23日凌晨3时许,云南省富宁县洞波乡中心学校学生侯应香在床上蚊帐内点蜡烛看书,不慎碰倒蜡烛引燃蚊帐和衣物引起火灾。火灾损失烧死学生21人,伤2人,烧毁宿舍24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1.5万元。
        3、2000年12月25日晚21时35分 ,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东都商厦发生特大火灾事故,2造成309人中毒窒息死亡,7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275万元,火灾起因是电焊施工人员操作不当引起。
         2002年6月9日晚23时半,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三元庄村小学发生火灾,8名男学生死亡。
        2005年4月5日上午,山西省某煤矿第二小学四年级共195名学生,在10名老师带领下,到七、八里外的山上春游,发生因学生野炊引发大火,当场烧死学生29名,重伤1名,轻伤3名的恶性事故。
        6、2015年8月12日,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的危险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造成165人遇难、8人失踪,798人受伤(伤情重及较重的伤员58人、轻伤员740人)。
        7、2016年5月21日11时许,大连市长兴岛经济开发区292号发生火灾,位于一家商店二楼的补习班着火,造成三名六年级学生死亡。
        七二班火灾,玩火柴,损失2000元
        公寓楼火灾,惹是生非、恶作剧,点同学被褥玩,谁知弄假成真,同学被烧醒
        三、消防安全教育。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每个人都有防火安全意识,做到不把火柴火机摩斯酒精等带到学校,
        不玩火、不使用热得快、暖手宝等危险品,更不能在学校吸烟;
        要爱护消防器材,公寓楼的消防等屡遭破坏,是愚蠢的表现。还有些同学好奇心重,摆弄灭火器,是愚昧的,消防器材是保命用的。
        发生火灾时,不可慌乱,要沉重冷静、互相合作,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按照学校制度的紧急事件疏散的方案,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秩序圆满地完成紧急疏散。
        公寓楼发生火灾,第一时间要通知寝管员,让寝管及时打开大门,然后各楼层用湿毛巾捂口鼻降低身体,有秩序下撤。小火协助寝管员及时扑灭;大火要拨打119火警电话。
        防火灾是学校安全的重中之重,全封闭,一条通道,人员密集,119远水不解近渴。
           
       
                                                                     2016.9.15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