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行车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01日

道路交通事故知识
1、 道路交通事故概述
道路交通事故,是指车辆驾驶员、行人、乘车人以及其他在道路上进行与交通有关活动的人员,因违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规、规章的行为,过失造成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的事故。
2、 交通事故的分类:
轻微事故:凡一次造成轻伤1~2人,或机动车事故的直接经济损失折款不足1000元以下,非机动车事故的直接经济损失折款200元以下的事故。
一般事故:凡一次事故造成重伤1~2人,或轻伤3人及3人以上的事故。
重大事故:凡一次事故造成死亡1~2人,或重伤3~10人以下的事故。
特大事故:凡一次造成死亡3人以上,或重伤11人以上;或死亡1人,同时重伤8人以上;或死亡2人,同时重伤5人以上的事故。
所谓死亡,我国规定指当场死亡或伤后7天内抢救死亡的。
3、 交通事故责任的确定
(1)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由有过错的一方承担责任;双方都有过错的,按照各自过错的比例分担责任。
(2)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机动车驾驶人已经采取必要处置措施的,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责任。
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责任。
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逃逸的,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对方当事人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责任,当事人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的,承担全部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