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旋喷桩安全教育记录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29日
教育类别: 旋喷桩安全教育培训     教育课时:                   2011年 3月 8日

 

主讲单位(部门)
项目部安环部
主讲人
郑晨迪
受教育单位(部门)
项目部工管部、调度室、安环部、物机部、钻孔桩作业队负责人、班组长
人数
 
教育内容:
2011年3月8日晚上19:00时,中铁大桥局武汉分公司二七长江大桥上跨铁路工程项目部组织项目部工管部、安环部、物机部、调度室及钻孔桩作业队负责人、安全员、班组长进行了一次钻孔桩施工安全教育会议。
会议由项目安环部郑晨迪对大家进行了旋喷桩施工安全教育和安全提示:
一、项目部管理制度
1、作业队施工前要安排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安全员、安全巡查员,建立安全保障体系,制定安全规章制度、劳动纪律及各工序的操作规程,并要对所有参加施工人员进行安全交底,组织安全学习教育,并且要有书面记录、签到手续。
2、作业队施工前要配齐所需的劳保用品、安全防护用品、安全设置、消防器材,凡进入施工现场的施工人员不戴安全帽者,罚款50元/人
3、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如吊车司机、机动车驾驶员、电工、焊工等,无证一律不得上岗。
二、粉喷桩安全注意事项
1.      进入施工现场人员应戴好安全帽,施工操作人员应穿戴好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
2.      在施工全过程中,应严格执行有关机械的安全操作规程,由专业人员操作并加强机械维修保养,保证其安全、正常运转。
3.      机械就位及移动设专人指挥。施工钻机就位后钻机应调平整。防止钻机倾覆
4.      旋喷设备应随时调解其压力防止压力过大将灰从接缝或其他地方喷出伤人。
5.      旋喷钻机施工时,必须设专人负责指挥协调钻机就位、钻进等工作。
6.      施工用电应有专人负责,严禁其他人乱接、乱用。
7.      查明空中、地下障碍并清除或迁移,如地下的大石块、树根、管线、空中的高压线等;
8.      加强放火、防冻、防电和粉尘污染等安全防护措施,并派专人负责经常检查及时处理完善。安排生产尽量避开高寒和冰冻天气,以免造成人身伤害事故。
9.      施工现场应配备有齐全的各类电气保护装置,并能有效地防雨、防水。所有电机应处接地状态,接地电阻不大于4Ω。雨雪天加强电气安全检查工作,确保电器防水。
10. 施工操作中严格注意电压、电流等仪表,电流控制在38A以内,不得长时间超负荷运行。
11. 靠铁路旁严禁在铁路上停留过长时间,注意墩身的高空作业。
三、施工用电及防火防爆
1、作业队必须配备专职电工,现场用电由电工统一安装、管理,其他作业人员不得随意接线、改线。
2、现场用电必须按三相五线制,一机一闸、一箱一漏的规定架设。不许乱接乱拉,配电柜(箱)要安锁、编号、指定责任人,一定要有漏电保护装置及防潮防火措施。
3、现场各作业区办公室、宿舍内禁止使用电炉,禁止明火取暖,不准私自拉灯接线;油库、仓库、木工房和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处禁止吸烟和明火作业;易燃易爆物品应指定专人保管和使用。
4、现场乙炔瓶或煤气瓶距氧气瓶距离不得小于5m,距明火距离不得小于10m,施工时安排专业人员操作。
 
 
 
 
 
 
 
 
 
记录人:                                                  单位负责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