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泥工班前安全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3月06日
参加施工的工人要熟知本工程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在操作中应坚守工作岗位,严禁酒后操作。
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和安全防护措施,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禁止穿拖鞋或光脚。在没有防护设备设施的高空作业,必须系安全带,上下交叉作业有危险的出入口要有防护棚或其它隔离设施,距地面3米以上作业要有防扩栏、档板或安全网。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要定期检查,不符合要求的严禁使用,施工现场的脚手架,防护设施,安全标志和警告牌不得擅自拆动,需要拆动的,要经工地负责人员同意。
基坑施工,应经常检查边壁土质稳定情况,发现有异常现象或支撑走动等,要随时采取加强措施。根据土质、水位坑深、机械重等情况,确定堆放材料和施工机械距坑边距离,往坑(槽)内浇砼,应用信号联系。
从事高空作业要进行身体检查,赠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贫血病,以及其它不适于高空作业的人员,不得从事高空作业,高空作业衣着要灵便,禁止穿硬底或带铁钉易滑鞋,高空作业时所有的材料要堆放整齐平衡,工具应随手放入工具袋内。上下仁慈物件禁止抛掷。
浇梁柱砼时,使用的溜槽及串筒节间必须连接牢固,操作部位应有护身设施,不准站模板或溜槽边上操作。使用震动器应穿胶鞋,湿手不准接触开关,电源线应经常检查,不得有破皮漏电。站在悬边浇梁柱砼时,应系上安全带。
在进入装饰抹灰工程时,操作前检查脚手架是否搭设牢固,调度是否满足要求,合格才能上架操作,抹灰时应防止砂浆掉入股中,如采用竹片固定靠尺时,应防止竹片弹出伤人,临时照明灯,必须用安全电压,非机电人员不准操作。
 
工地负责人:       现场施工员:      安全员:
泥工组班长:       泥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