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监理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30日

        (一) 组织措施:
       
1、项目监理机构明确安全生产监理人员分工,落实安全监理责任,责任落实到人。
        2、项目监理办定期或不定期的组织安全施工检查或专项检查,并形成纪要。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组织施工单位研究整改措施,并督促、检查整改效果。
        3、将施工安全作为监理例会研究、部署项目监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总结安全生产情况,对存在的不安全隐患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布置安全监理工作重点及落实措施。
        (二) 技术措施
        1、制定项目安全监理目标,做到项目安全监理目标明确。监理措施得当有效。
        2、编制项目《监理规划》,项目安全监理进行总体策划。
        3、依据项目监理规划和项目安全监理目标,编制项目安全监理实施细则,按细则对项目施工安全实施监理;
        4、安全生产监理关键点及其实施:
        4.1安全监理关键点:如下表
        4.2安全生产监理的实施:
        安全监理关键点是监理办进行安全巡视检查控制的重点。每项关键点都要求施工单位先自检、自查。对自检自查出来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认真整改。安全监理人员在施工单位自检自查合格的基础上进行抽查。对抽查存在的问题及隐患,以《监理工程师通知单》的形式,指令施工单位整改,并复查整改效果,直至符合要求为止。
        (三) 经济措施及合同措施
        负有安全监理责任的监理人员,当出现下列行为之一时,监
        理公司视情节轻重,给予罚款、通报批评,直至解聘等处罚;
        1、未对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中的安全技术措施进行审查的;
        2、发现安全事故隐患未及时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或者发现危及生命安全的隐患未暂停施工的;
        3、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者不暂停施工,未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的;
        4、未依据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标准实施监理的。
        公司对疏忽职守,不认真履行施工安全监理职责的监理人员,决不手软,一经发现,严厉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