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厂级安全管理部门的安全检查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1日

1.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环保方针、政策法规及上级安全生产、环保方面的指示和决定,有记录资料。
2. 按时完成了上级布置、交办的工作。
3. 有月度、季度、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及分析。
4. 有各类车间、班组、设备、重点作业点的安全生产检查标准。
5. 安全教育档案齐全,有新入厂、新调换工种从业人员的厂级安全教育资料档案,有干部安全培训档案,有特殊工种人员培训计划及培训档案,在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后对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档案,在离岗一个月后又上岗人员的复工教育档案。
6. 安全技术措施项目计划按时上报,完成情况有统计,有效果对比,按时写出总结。
7. 每月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会议,研究、分析、布置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锅炉、压力容器及其他特种设备的管理、安全检验、检查有专人负责,资料台账齐全,有检验计划,并按计划进行了检验。
8. 发生重大工伤事故,负责组织抢救,进行事故调查、分析,对伤害者的伤害程度认定,对责任者按“四不放过”原则进行处理,事故调查、分析、处理及结果有资料,事故资料档案建设齐全、准确,按时上报,未隐瞒事故。
9. 按规定建立健全各种安全台账,上报各种材料和统计报表。
10. 策划、组织、参加生产经营单位各种安全生产方面的会议。
11. 负责组织实施安全宣传、教育等活动,安全活动有规划、有计划、有实施、有总结。
12. 按照制订的检查标准,组织进行各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及整改情况有记录,检查有总结、有评比、奖罚分明,暂时整改不了的重大事故隐患,有预防措施及整改的方案和计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