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集输站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安排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6日

各工段、班组:
根据《川口采油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了能够及时有效消除事故隐患,防止遏制各类违章、事故的发生,认真贯彻落实HSE标准化管理体系,顺利实现我站“安全环保无事故、生产运行保有序”的总体工作目标,经站务会研究决定,2013年6月27日至2013年9月30日在全站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安排具体如下:
一、总体要求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围绕《油田公司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延油发[2013]120号)精神,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促进我站切实健全并落实HSE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技术规范和标准,狠抓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化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我站安全生产。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站上成立领导组如下:
组      长:  马  宁
副  组  长:  贺新平 张建平
成      员:  幕大利 张海龙 贾新生 武洛明 加莲娥 王缠生 贺竹芳 刘满金 闫  芳  各班班长
三、时间安排
1、自查阶段:2013年6月27日至7月20日,站上成立隐
患排查工作小组,结合各工段自查自纠,深入细致的对各工段
存在隐患和问题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检查,查自纠阶段,对于查
摆出的隐患及时处理整改,不能整改的及时上报。
2、整改阶段:2013年7月20日至2013年8月20日,站上
利用一个月时间将对在督查、抽查中以及各工段上报的隐患集中
整改,逐步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3、总结阶段:2013年8月20日至9月25日,为此次安全生产
大检查总结阶段,对于本次活动中总结出的经验,在全站推广,
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四、大检查工作具体安排
1.安全工段:
认真落实HSE安全生产责任制,监督检查全站安全工作,重点对全站的防火、防爆、防泄漏措施进行落实,对各岗位的运行、巡查及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发现隐患要督促整改。对全站的消防等安全器材设施进行监管、保养和维护,确保使用正常。
2、收油工段:
认真落实HSE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放油车辆、人员隐患排查,严格按作业指导书规范操作,认真对本岗位危险因素进行分析,预防消减措施。落实应急预案的具体安排,以防万一。规范做好各类安全生产记录、报表的填写。
3、罐区工段:
   认真落实HSE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罐区巡检工作,重点对管线、阀门、罐体进行监控,对防火墙和排洪阀进行维护保养,做到使用正常发现隐患苗头,及时处理或上报。在作业过程中严格按作业指导书规范操作,杜绝三违现象发生,确保不发生火灾、泄露、污染事故,保持干净、整洁、文明的工作场所。对罐区的消防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确保消防设施能拉出来,用得上,效果好。
4、污水工段:
认真落实HSE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巡检工作,对隔油池、水罐、处理车间、回注泵房等关键部位重点监控,确保安全,生产运行严格按作业指导书规范操作,做好通风工作,对职工进行危险因素分析,拿出消减措施。做好安全和生产记录的填写,掌握第一手资料。
5、水化验工段:
    认真落实HSE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化验程序,以作业指导书为准则,保证锅炉用水的标准和安全。熟悉了解本岗位危险源因素,牢固掌握风险消减措施。
6、锅炉工段:
    认真落实HSE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司炉持证上岗,操作严格按作业指导书规范运行,保证安全和生产相结合。做好通风,控制粉尘,预防呼吸性职业病的发生,对危险源因素细致分析,按消减措施严格执行。做好各类事故应急预案的对策。
7、维修工段:
    认真落实HSE安全生产责任制,维修作业严格按作业指导书步骤操作,对作业内容要了解危险源因素,做好预防消减措施。特种工种要做到持证上岗。
8、汛期防范
本次大检查阶段为降雨高发期,各工段在做好各自岗位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做好汛期防范工作,认真巡检工作,在雨季期间要重点防范滑坡、泥石流、塌陷等地质灾害,同时要确保排洪渠道的畅通。做好汛期的应急与救援预案的落实到位。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
各工段要在前段自查的基础上,进一步细致、全面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与隐患,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 加大督促整改工作力度,必须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和整改措施。对于一时难以整改的,督促隐患岗位列出整改计划,做到责任、措施、时间 “三落实”,并加强监管监控。对前期工作进行分析、梳理,要紧盯影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关键环节、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加强监管;对于问题严重,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重大安全隐患,要采取责令停止使用、撤出作业人员等取果断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二)突出重点,全面深入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统筹兼顾,点面结合。既要全面发动,彻底排查隐患和问题,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又要重点检查事故频发、隐患突出、安全形势严峻的岗位,特别是安全工段门卫对进出站人员、车辆的隐患排查工作,以及收油工段对放油车辆驾驶员的监管;罐区对管线、阀门、罐体的跑冒滴漏的排查工作;维修对全站布线、漏电等隐患排查工作。要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广泛宣传,营造声势
各工段要充分利用各种召开动员会议、班前会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注意发现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发挥典型带动作用。鼓励广大职工积极主动进行安全检查和整改。
(四)落实责任,严厉问责
对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导致重大安全隐患未能及时排查发现,或未能按时按要求整改消除的,导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有关岗位和人员实行问责。
各岗位要深刻领会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大意义,按照厂里的统一部署,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中心任务来抓,要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开展工作,广泛深入开展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