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节前安全检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4日

为切实抓好“国庆节”节前综合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国庆节”期间科室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及早发现医疗安全隐患,提高医疗安全意识,改进医疗安全管理,提高医疗安全服务质量,做到防患于未然,组织科室相关人员于9月22日下午在科室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以医疗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为重点的综合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
现将这次综合安全大检查工作总结如下:
1、医疗安全检查
重点就科室节日期间的排班、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急危重症病人的交接管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抢救药品、物品储备情况、医疗器械设备运转情况、应急保障措施的准备等工作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总体情况良好,科室已排班齐备,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良好,急救药品、物品准备齐全,仪器、设备均处于功能备用状态。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科室医护人员人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随叫随到,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切实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工作责任心,严格执行应急请示报告制度,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抓好医疗质量安全,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以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2、防火安全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科室禁烟区域没有吸烟现象,用电设备、机具没有绝缘不良、虚接、接地不靠、积灰等隐患,杜绝了设备打火引起的火灾事故。设备、现场配备的灭火器等器材齐全、完好。
3、用电安全检查
科室用电都符合规范要求,没有发现问题及隐患。对科室所有器械的电气绝缘情况、施工电源线及开关箱、临时电源线等认真进行检查,设备接地或接零完好有效,电源线布置规范、合理,电源线绝缘层没有断裂漏电现象,漏电保护装置灵敏、完好,重点部位配备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落实了用电负责人,确保了节日期间用电安全。
检查小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跟踪监控,对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复查,从而能有力地保证节日期间工作顺利开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