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对变压器应进行哪些项目的特殊巡视检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2日

当变压器在特殊条件下运行时,应对其进行特殊巡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以下各项:
(1) 在过负荷情况下,应监视负荷、油温和油位的变化,接头接触应良好,示温蜡片应无熔化现象,冷却系统应运行正常。
(2) 在大风天气时,应注意引线的松紧、摆动情况,以及变压器、引线上有无异物搭挂。
(3) 在雷雨天气时,应着重检查瓷套管有无放电闪络现象,避雷器的放电记录器动作情况。
(4) 在大雾天气时,应检查瓷套管有无放电闪络现象,尤其应注意已污秽的瓷质部分。
(5) 在下雪天气时,应根据积雪溶化情况检查接头发热部位,并及时处理积雪和冰凌。
(6) 在大短路故障后,应检查有关设备和接头有无异状。
(7) 在瓦斯继电器发出警报信号后,应仔细检查变压器外部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