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锻造机械安全评价检查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2日

◇ 锤头砧体应安装紧固、无松动,防止在运动中脱落。固定用的销楔应无松动和突出1.5mm以上,检查时用手锤敲击判断松动情况,使用销楔处不宜用垫片。
◇ 锤头应无裂纹和破碎的缺陷,且上下砧平行度小于1/300。
◇ 操纵手柄、踏杆、按钮、制动机手(脚)柄(杆)应灵活好用,防止产生误动作。制器必须可靠,操纵机构应有防止意外触动致使设备误动作而造成事故的措施,按钮上必须注明“启动”“停止”等字样。
◇ 电动机、储气罐等不得松动。磨擦盘、飞轮、导轨压条等部位上紧固件不得松动,防止运动件脱落或误操作。
◇ 限位器、紧急制动器、溢流阀等安全装置应齐全有效,各种传动装置应有护罩、护网、护栏,防止人体的直接接触。
◇ 大型设备配套使用的机夹钳,小型设备上的人力夹钳,自由锻时使用的剁刀等辅助工具受力部位应无裂纹,剁刀等工具受打击部位的硬度不应高于HRC30。
◇ 储气罐、高压泵、控制柜(台)等辅机与主机安全运行有密切关系,储气罐应符合压力容器的评价要求。高压泵与控制柜都应处于完好的安全状态。
◇ 设备、设施应合理布置,便于操作且基础牢固可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