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农村低压电气巡视检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2日

1、电工在巡视检查时,禁止攀登电杆或配变台架,也不得进行其它工作。夜间巡视检查时,应沿线路的外侧进行;大风时,应沿线路的上风侧进行,以免触及断落的导线。发现倒杆、断线,应立即设法阻止行人不得靠近故障地点4m、以内,并派人看守,同时应尽快将故障点的电源切断。
  2、电工在进行事故巡视检查时,应始终认为该线路处在带电状态,即使该线路确已停电,亦应认为该线路随时有送电的可能。
  3、巡视检查配电装置时,进出配电室必须随手关门。配电箱巡视完毕须加锁。
  4、在巡视检查中,如发现有威胁人身安全的缺陷,应采取全部停电、部分停电或其它临时性安全措施。
  5、电工巡视检查设备时,不得越过遮栏或围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