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没想到露营暗藏这么多风险,安全攻略请查收!

作者:中国应急管理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05日

帐篷露营一个字“爽”!但是,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有哪些安全注意事项你,又知道多少呢?今年以来,高温持续帐篷露营成为众多人避暑纳凉的选择然而,近期却发生了多起险情甚至还造成了人员伤亡。

8月13日,四川省彭州市龙门山镇龙槽沟突发山洪灾害,造成7人死亡、8人轻伤。事发时,河道两边立着多顶帐篷,不少游客在水中嬉戏。

6月4日,湖南省长沙市的9名游客在浏阳市沿溪镇大光洞景区露营时被洪水围困,救援人员调来一辆大型挖掘机化解险情。

6月27日,意大利罗马一处露营地附近发生火灾,起初为灌木着火,火势随风迅速蔓延,造成当地一处工业区仓库发生多起液化石油气罐爆炸,附近居民紧急撤离。假期是帐篷露营的集中时段景区、风景秀美的野外多是帐篷露营会被选择的地点但是,如果安全意识不足本来休闲的时光原本心广神怡的地点就会出现危险让人措手不及酿成悲剧

2019年7月22日,俄罗斯一滑雪场的帐篷营地发生火灾,烧毁20顶帐篷,造成4名儿童死亡,另有5名成年人和3名儿童受伤。

2021年12月11日,浙江省杭州市一家3口夜间在野外宿营时,疑因取暖操作不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致1男子身亡。

2021年5月30日,云南省金平县马鞍底坪河流域,大雨导致河水上涨,13名露营驴友被困。

2021年,江西省萍乡市武功山景区山顶,帐篷被突然刮起的大风吹上天空。

露营目前很火各种平台都在推荐露营地和出游攻略但唯独没有安全攻略看了上面的事故可以发现其实露营有很多隐藏的安全风险为此应急君特制作“安全攻略”别嫌麻烦出发前看看能救命!

安全提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