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奥燃气提醒广大市民:冬季谨防燃气安全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9月01日

冬季是天然气使用的高峰季节,也是燃气事故易发期。由于气温较低,用户通常门窗紧闭,如果发生天然气泄漏,燃气不易散发,易产生聚集,极易发生天然气安全事故。淮安新奥燃气燃气管道已维护保养到位,气源供应充足,确保市民朋友冬季用气无忧。    为确保燃气使用安全、防止发生燃气安全事故,新奥燃气建议广大市民朋友们使用天然气时要注意如下安全用气事项:用气时,应先开窗通风,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条件。点火时,先开灶前阀,再开炉具开关;熄火时,先关灶前阀,再关炉具开关。家中长时间无人或长时间不使用天然气,请您务必关闭室内表前阀门。提醒家人和来访亲友不要乱动燃气设施,以防发生危险。为减少使用胶管带来的安全隐患,请使用由保险公司承保的燃气专用金属软管。若使用胶管,到期须及时进行更换(燃气胶管使用年限为18个月),避免胶管老化造成漏气;胶管长度不能超过2米,不能穿过墙、顶棚、地面、窗和门,软管两头必须使用管卡紧固。天然气灶具、热水器、采暖炉使用年限为8年,超过年限须及时更换;购买时应选用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由专业厂家生产,具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具。禁止将有天然气管道通过、有燃气表及燃气具的房间作为卧室。灶具下方,禁止堆放易燃易爆品。      禁止在天然气管道上悬挂物品,以免造成管道接口松动发生漏气;禁止在天然气管道上缠绕电线或当作接零、接地线,以免产生电火花引起燃气事故。户内如发生天然气泄漏请立即关闭所有阀门,迅速打开窗户通风,不得动用任何电器开关,杜绝明火,到室外安全地带拨打报修电话。严禁将燃气管道埋墙或私自拆、装燃气管道设施,如需改变管道走向,应联系燃气公司,由我司专业人员上门施工。擅动燃气设施属于违法行为。      新奥燃气还特别强调,私接私改燃气设施,不仅涉嫌偷盗气行为,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广大市民在享有安全用气权益的同时,还应遵守合法合规使用燃气的义务,杜绝偷盗气行为。擅自破坏改动燃气设施进行盗窃燃气的行为,不仅扰乱了正常用气秩序,更由于燃气具有易燃、易爆的化学特性,引发的燃气事故必然也会对自身及社会公共安全带来极大危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