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怎样扑救汽车火灾

作者:陈水良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汽车是现代社会广泛使用的客、货运输工具,它具有易燃液体多、车门数量少、

载客数量大,车辆停放呈锁闭的特点,在发生火灾时,应根据不同着火部位和情况,采取如下相应的扑救措施:

一,汽车着火,火焰在发动机或燃油箱等部位时,可用干粉,卤代烷或二氧化碳等灭火剂迅速将火扑灭。

二、火焰在燃油箱口呈火炬状燃烧时,可用湿衣服,湿棉纱等将燃油箱口完全捂住,迫使火焰窒息。

三,如汽车火灾已经发展到猛烈阶段,燃油箱还没有破裂或爆炸时,应用雾状水或泡沫灭火,同时用水或泡沫不停地冷却燃油箱,防止发生破裂或爆炸。

四、当汽车燃油箱已经破裂或爆炸、燃油遍地流淌、烈火熊熊时,应采用以下灭火措施:1、使用泡沫灭火;2使用沙子覆盖可燃物;3、用雾状水扑救,但要注意避免燃烧面积扩大.

五,载客客车在行驶途中起火,汽车门打不开时,应首先咂破车门门窗玻璃,有秩序地抢救被困于车内的人员,同时用雾状水掩护救人或穿戴浸湿的衣物进行救人。

六、当驾驶员不在着火现场时,应迅速将汽车驾驶车门玻璃击碎,用手伸进去打开车门,进入驾驶室,松掉手制动闸,将排挡挂人空挡,掌握方向盘,组织群众帮助推车,使着火的汽车远离其它车辆或建筑物和重要场所,疏散重型汽车或可用其它车辆进行牵引,如疏散道路很窄时,可驾驶汽车冲倒围墙,开辟新的疏散通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