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共场所灭火器配备要求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31日

公共场所是火灾发生的危险点之一,人口密集,占地面积大。防火成了重中之重,那么你知道公共场所灭火器配备要求吗?

当一个楼层或一个水平防火分区内各场所的危险等级和火灾种类相同时,可将其作为一个计算单元。当一个楼层或一个水平防火分区内各场所的危险等级和火灾种类不相同时,应将其分别作为不同的计算单元。同一计算单元不得跨越防火分区和楼层。

公共场所灭火器配备要求:

1、确定各灭火器配置场所的火灾种类和危险等级;

2、划分计算单元,计算各计算单元的保护面积;

3、计算各计算单元的最小需配灭火级别;

4、确定各计算单元中的灭火器设置点的位置和数量;

5、计算每个灭火器设置点的最小需配灭火级别;

6、确定每个设置点灭火器的类型、规格与数量;

7、确定每具灭火器的设置方式和要求;

8、在工程设计图上用灭火器图例和文字标明灭火器的型号、数量与设置位置。

佰佰安全网提醒您注意防火,如公共场所遇火灾一定不要惊慌,迅速有秩序撤离。建议大家多了解一些防火安全知识学习灭火器如何配置,知道灭火器的配置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