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温季节,居民一定要注意这些易发生火灾的地方

作者:徐松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5日

夏季气候炎热,火灾易发。家庭做饭、照明用火用电次数较多,家庭空调等大功率电器使用较多,加之空气湿度大,也给电器使用提出了高要求。另外,机动车辆、装修材料等也一定要防止自燃事件发生。居民一定要注意家中易发生火灾的地方,消除火灾隐患,并掌握必需的灭火技能。

一、家中使用电器时,切忌私拉乱接电线,多用插排等选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

二、家中电线使用年限过长的,注意要及时更换;线路改造或电器损坏时,一定要找专业的维修人员,不要盲目自信自己做。

三、充电器不能长时间使用,手机充电之后,充电器一定要及时从插座上拔下来,避免长时间带电工作。

四、蚊香点燃后,应放在安全的地方,不可直接放置在凳子、桌子等木质家具或可燃物上。

五、勿在走廊、楼梯口等处堆放杂物,要保证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

六、一旦遇到空调、电磁炉等家用电器着火,应第一时间关掉电源,千万不要向电器泼水灭火,用干粉灭火器或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如果家中没有常备灭火器,情况危急下,也可用浸湿的被褥等物覆盖住电器,可以灭火。

七、机动车辆内的电线等经过长时间的高温烘烤,会加速其老化、脱落,在高温或漏油时,容易造成汽车自燃。不要在仪表盘上放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等受热膨胀后容易爆炸引起火灾的物品。车上一定要配备专用车辆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

八、家庭装修材料油漆、稀释剂、胶粘剂等非常易起火,要独立存放,施工中注意适时通风防火。禁止电线乱拉,烟头乱扔,气焊、电焊作业无证上岗。

九、发生火灾请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发现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96119举报投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