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提醒:如果地铁遭遇火灾,乘客应该这样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7日

如果地铁遭遇火灾,乘客应该这样做

1、列车火灾/爆炸

假如乘客遇到列车上发生火灾/爆炸事件,应第一时间通过列车上的紧急通话装置通知司机,也可使用手机向110报警,保持冷静,远离事发地点,留心列车上的广播内容。

在可能情况下,乘客最好用沾湿的衣物捂住口鼻进行自救,并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尝试使用车载灭火器灭火。此外,在疏散过程中,请优先保证老人、女士、儿童优先。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列车运行情况下,切不可使用车门紧急解锁装置。

2、车站火灾/爆炸

如果地铁车站发生火灾或爆炸,现场乘客应第一时间通知车站工作人员或按压火灾报警按钮报警。如现场浓烟弥漫,乘客需俯身,用衣物遮掩口鼻,依照车站工作人员指引或疏散指示标志、地面聚光指示箭头指示的方向进行疏散。疏散时切勿使用垂直电梯。

3、区间列车如何进行紧急疏散?

当发生特别情况需要在隧道内疏散时,乘客要留意列车客运室广播信息;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列车两端紧急疏散门下到轨行区,尽量选择在两条轨道中央区域行走,排成单行,有秩序地紧跟工作人员沿着轨道行走至最近的站台疏散;在隧道内行走时切勿接触或触摸两边设备及电缆,以免造成人身伤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