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家居防火着眼细微处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01日

  燃气泄漏勿打电话:

  当家里发生燃气泄漏时,人们往往会马上打电话报警,但这时拨打电话是非常危险的。家里电话电压大都在50至60伏之间,拿起或放下电话筒时电话机线圈就会产生高电压。每拨一个号就会产生一次电火花。这种微弱的火花发生在机壳内,外面不易看见。当泄漏的燃气在空气中达到一定浓度时,就可能被电火花引燃,导致火灾爆炸事故。因此,遇到燃气泄漏不能在室内打电话报警,也不能开灯开电风扇,而应马上关闭气源,打开门窗进行通风。使用摩丝:远离火源。

  摩丝“喷”的功能是由罐内的氟利昂完成的。还有些摩丝罐充装丙烷、丁烷等液化气体,这类气体能与空气混合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遇明火极易燃烧爆炸。摩丝罐实际是一个小型压力容器,如果出现裂痕或接近火源,罐内的液化气体会迅速气化,压力猛增,引发爆炸,充装丙烷、丁烷的罐体,还会引发火灾。因此,摩丝应放置在阴凉处,远离暖器、火炉、电视机等发热物体。使用时,也要远离热源,如用完摩丝后使用电吹风,则应间隔几分钟,待摩丝中易燃、可燃气体挥发干净,避免其遇电吹风高温发生火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