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教育三个全覆盖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2日

安全教育做到三个全覆盖:
        一是做到教育对象全覆盖。通过安全第一课、安全教育周、致家长一封信、家长会等方式,将安全知识教育覆盖所有教职工、学生和家长,让安全知识“人尽皆知”,全面唤起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强烈的安全责任感,增强安全意识;
        二是做到教育内容全覆盖。通过多形式、多举措、多渠道,全面加强师生和家长的交通、消防、饮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坚持每天对学生进行以“十注意”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宣传;坚持将应急演练纳入常态化管理,真正让人人参与演练,人人形成习惯,人人掌握逃生技能,人人能够自救互救。
        三是做到教育时空全覆盖。加强安全文化建设,让安全教育体现在每节课,每次活动,每次课间,每次集会,每次放学,每次放假……,凡有师生活动的时段和地方,均有跟进配套的安全教育,实现安全教育时空全覆盖、常态化,不在时间上留盲点,不在空间上留空白,有力克服师生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筑牢师生和家长安全思想屏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