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清明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9日

今年清明节放假日期是4月4日—4月6日,共计三天,4月7日(星期二)起正常上课。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缅怀先人、祭祀祖先的传统节日。但是,在这个节日中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清明节期间,正是森林火灾、交通事故多发时段。为使大家过一个文明有意义的节日,要求同学们努力做到 “缅怀祖先、感恩家人、快乐安全”。
1、注意消防安全
学生扫墓时要安全用火,不玩火、不乱放火,做好防火措施,以免引起火灾。如果发生火灾,要及时通知有关部门或拨打火灾报警电话119。严禁学生参加火灾扑救工作,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人身伤亡事故。
2、重视交通安全
清明放假期间人多、车多,出行要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注意来往车辆,走路要靠右行,不要乘坐“三无”车辆。
3、加强出游安全
严禁学生结伙出游,对于家长组织的春游活动,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没有家长陪同不准单独到河边、铁路和池塘、工地等危险处所玩耍,防止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4、遵守校规校纪,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假期认真完成各科作业,一切活动听家长的安排,不私自外出游逛,不参加黄、赌、毒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任何学生参与打架斗殴和危害社会的活动,严禁任何学生进营业性网吧、歌厅、迪厅、游戏厅。

龙湾区职业技术学校
2015年3月3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