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以高度的责任心,抓好抓实学校安全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20日

学校是一个极其特殊的,倍受各界关注的地方,一直以来,学校的安全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快乐。不言而喻,作为老师的我们,肩上的责任有多重大。上级各个部门对学校安全工作也是相当的重视,开学第一天,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就联合组织全省教育系统召开了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这里,我将会议精神如实详细的传达给各位老师,并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对近一段时期我校安全工作重点和大家交流沟通一下。
        一、 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
        (一)省教育厅副厅长席岫峰讲话
        1、新学期安全排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解除安全隐患
        2、加强安全教育,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各项措施,及时排解内部矛盾。
        3、 防止学校拥挤踩踏事故,做好公共卫生管理工作。
        4、 加强值班值宿,巡逻保卫工作,完善安全保卫措施,加强警卫管理,出入人员登记,清理校内外闲杂人员,领导值班值宿,实行住宿生点名制度。
        5、 配备安全器材,人防物防联防。安装视频报警系统。
        6、 抓好平安校园创建活动。
        7、 两会期间,确保校园稳定,实行安全事故上报制。
        (二)省公安厅副厅长刘培柱讲话
        1、总结2010全省安全工作情况
        2、确保学校安全与稳定。目前面临的不稳定因素有西方敌对势力;境内民锐分子;法轮功等邪教组织
        3、 做好教师和学生的稳定工作,不发生教师学生参与非法
        组织非法活动的事故。
        4、 成立治安巡逻队,加强物防措施,巩固围墙。
        (三)教育局王吉祥代表局里要求
        1、传达好会议精神
        2、建议校长立即召开安全会议,布置安排新学期工作
        3、全面排查学校安全工作,校车,消防,用电,公共,拥挤踩踏,做好工作记录
        4、 全面落实安全工作
        二、 我校近期安全工作重点
        1、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开学初,总务处已经对全校尤其是宿舍和食堂的电路和物品器材进行了检查,接下来还将继续全面的对学校各个角落开展排查。各班级也要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自查工作,自查的重点是:学生是否有带危险品上学,班级物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学生是否组织参与危险游戏,是否有学生参与非法邪教和反动组织,学生之间是否存在小矛盾小摩擦,乘车的学生是否遵守纪律听从安排,是否有不够年龄的学生(交通安全法规定,凡是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一律不准骑自行车)骑自行车上学,骑车上学的学生是否遵守交通规则等。发现问题及时教育及时解决。各班级将自查报告于下周五(3月11号)下班前交给我。
        2、做好安全教育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建议班主任利用
        下周班队会时间,开展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队会,教育重点如下:(1)交通安全:乘车不拥挤不疯闹,不坐超载车辆;骑车右侧通行,不并排行驶,不互相追逐,及时检修车况。(2)住宿安全:不在宿舍用火用电,不准私自出校门,不在宿舍疯闹,按时就寝,遵守纪律,服从管理。(4)饮食安全:不吃变质食物,避免食物中毒。(5)游戏安全(6)不参与非法邪教组织,不参与非法言论。(7)同学间团结友爱,坦诚相处,不因为小事而伤和气,遇到大事,要相信老师,及时跟老师沟通交流,不准聚群打架斗殴。
        3、全体教师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学校安全工作时刻放在心上,付诸行动上。各项工作做好记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或上报学校。
        4、日检教师高度负责,做好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5、值班值宿工作不可松懈,门卫,宿舍值班人员各司其职,坚守岗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