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明确校园伤害事故安全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当校园伤害事故发生后,学校是 否应当承担法律责任,应当承担什么 样的法律责任?首先应当分析受伤害 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还是限制行为 能力人,如果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即 10周岁以下的儿童受到伤害,则学校 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就应当承担法律责 任;如果是限制行为能力人即10周岁 以上的未成年人受到伤害,则只有在 受伤害人能够举证证明学校未尽到教 育、管理职责的情况时,学校承担相 应的法律责任。

其次还应当分析受伤害人所遭受 的伤害是来自学校还是学校以外人员 的伤害,如果是学校以外人员所造成 的伤害,则应当由侵权人承担相应的 法律责任,但如果受伤害人能够举证 证明学校在其受伤害时未尽到管理职 责,则学校承担补充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