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动玩耍安全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5日

■不要模仿影视片中的危险动作
影片《花木兰》许多小朋友都看过,里面很多人从高处一跃而下让人羡慕不已,许多小朋友模仿影片中的镜头从高处往下跳,比一比谁的胆量大,谁的“武功”高,其实这是很危险的。
★“平安使者”提示:在现实生活中,小朋友们千万不要模仿影视作品中的危险动作,如从高处往下跳、爬树等,否则很可能摔伤或发生其他意外。也不要模仿影视里的打斗场面,拿着树枝、木棍等乱挥一气,以免不小心扎着别人或伤着自己。
■不要单独游泳
小孩子天性喜欢水,但首先要严禁小朋友单独游泳,一定要有大人的监护。游泳前要做准备活动;不要在饥饿、疲劳的情况下游泳,吃饱后也不要马上下水,要过一小时后再去;小朋友千万不要在水中打闹,以免呛水或受伤。
★“平安使者”提示:千万不要到野外游泳,因为野外的水底情况不明,也没有相应的救助设施,极易发生危险。
■外出活动要防止中暑
炎热的夏天,在日光曝晒或高温条件下,人体大量排汗,体内水分及盐分丧失过多,就会出现中暑现象,轻者头昏、耳鸣等,重者会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平安使者”提示:外出时一定要带足够的水,尤其是要爬山或去缺水的地方,还可以带些瓜果等;一旦出现中暑征兆,要立即寻找阴凉通风处,解开衣服降低体温;另外,外出时要带好常用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