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注意宝宝安全 当心居室中的安全隐患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12日

宝宝会走路了,意味着妈妈们需要更加关注宝宝的居家安全问题了。随着宝宝有了行走的能力,他们活动的范围被扩大,主动接触到危险的几率也跟着增加。居室中的一些不起眼的物件一不小心便将成为“隐形杀手”,直接威胁到宝宝的生命安全。因此母婴编辑为妈妈们罗列了可能成为宝宝安全隐患的问题及其解决的方法,希望妈妈们务必认真对待哦!
 
一、扫清“障碍物”,以免宝宝受伤。
 
    宝宝的好奇心可是非常大的,随着他们有了行走的能力,他们更加渴望探索这个未知的“世界”。这时的宝宝会竭尽所能地在居室中行走、“探险”,但此时他们走路其实并不稳当,一些桌子、椅子、甚至一些小物件便会成为他们行走中的障碍,导致宝宝摔伤、撞伤。因此,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妈妈应尽可能地重整家中的布置,将桌椅、茶几之类的大件家具靠墙安放,或是干脆暂时储存不用,并及时扫清地上诸如宝宝玩具这类的杂物,避免它们成为在宝宝行走过程中导致宝宝绊倒摔伤、碰到撞伤的障碍物。
 
二、避免家具尖锐角外露。
   
    会行走的宝宝,他们通常已经达到撞到一些家具尖锐角的高度,比如书桌等。一经撞到,宝宝通常会是头部受伤,后果非常严重。因此妈妈们应该选择椭圆边的家具,或是给有角的家具加上护套避免尖锐角外露造成宝宝受伤。
 
三、危险物品归置得当。
 
    宝宝会走路了,力所能及的空间就被扩大了许多。热水瓶、玻璃杯、水果刀这些使用之后,可能被随意放在桌上的危险指数极高的物品,父母们使用完后,务必归置得当。宝宝只会爬行时,够不到一些抽屉,妈妈可能将药片、纽扣等小东西归置在这其中。但是当宝宝能够站立、行走,够得到这些抽屉时,这些抽屉里的小东西很可能被好奇的宝宝拿出来玩耍、甚至误食。因此宝宝学会走路后,一些抽屉里的小东西也需要重新整理安放。
 
四、危险区域要警惕。
 
   妈妈们需要注意,千万别因一时粗心而让宝宝独自进入、靠近像浴室、窗台这些危险的区域。宝宝独自进入浴室容易发生浴缸溺毙的危害,后者则容易引起宝宝高空坠楼的极大危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