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婴幼儿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23日

1、不要给宝宝小东西玩(如纽扣、小圆珠、硬币等),因要防止宝宝吞咽,造成危险。
        2、不给宝宝玩塑料袋,以免胶袋吸附在脸上,遮住口鼻,引起窒息。
        3、宝宝在学步车中移动时,人要在旁监护,以免宝宝撞到尖锐角、翻车等等。                  若大人暂时离开,可以将学步车固定住。
        4、“开水”放在宝宝够不着的地方,以免弄翻,造成烫伤。
        5、电源插线板(及墙上的电源插孔)要保护好,宝宝都喜欢插小孔玩弄,以免造成触电。
        6、宝宝睡觉中,头部(上面)不要悬挂东西,以免东西滑落砸在脸上或覆盖住了口鼻。
        7、喂食时食物不要太烫了。 喂食时注意一口不要喂太多;不要喂得太快,以免咽住宝宝。
        8、洗澡时注意水不要烫了。 洗澡时大人不要离开,以免宝宝滑落到水中,造成呛水或溺水。
        9、将宝宝一个人放在床、沙发等上时要注意,以免宝宝滚下来。(一要围挡好,二要经常去看)
        10、大人从事危险作业时不要抱小孩,如:倒开水时、炉灶旁做饭时、阳台晾衣服时等等。
        11、在户外玩时,宝宝坐在童车中,当休息时要一定要把车刹住,以免车子发生溜滑,造成危险。
        12、做小轿车时要注意:若车窗没关闭,小车急停或撞停,宝宝若没抱紧,可能会从车窗飞出去。
        13、不要让宝宝敲打:鱼缸、电视机屏、阳台玻璃、卧室落地窗的玻璃、浴室镜子的玻璃。
        14、给宝宝吃鱼时,要注意小刺。喂食时,不要急、宁可慢点来。
        15、不要给宝宝筷子、勺、笔等等,以免她放到嘴里摔倒,插到喉咙。
        16、宝宝进食时不宜逗乐,不仅影响饮食习惯,还可能将食物喂入气管,引起窒息甚至发生意外。               
        17、孩子在开关门时容易夹伤手指(或风很大,把门吹关),最好在门缝处装防夹软垫。
        18、在宝宝在学走路时,最好给宝宝穿上防滑的鞋袜,防止跌倒。
        19、阳台是个很大安全隐患:宝宝可以走路时,一定不要让宝宝上阳台,以免宝宝掉了下去。
        (阳台围栏要高于85厘米,阳台的栏栅间隔要在10厘米以内。)
        20、宝宝的视觉正在发育过程中,所以电视最好不要看;即使让孩子看,也只能看几分钟。以免孩子眼睛疲劳,降低视力。
        21、带宝宝外面玩时,不要给有怀疑的陌生人抱,以免被抱走或染上传染病。(如:大人要上厕所了,于是把孩子给陌生人抱,等上完厕所出来时,发现宝宝已被别人抱走了)
        22、不要让宝宝睡在枕头或蓬松柔软的寝具上(比如鸭绒被或皮毛垫),以免窒息,发生意外。让宝宝仰卧睡。
        23、宝宝坐童车过马路前,大人应先将宝宝抱起,童车另行收起或推行。防止大型车辆因视线较高,忽略了前方坐在童车里的宝宝,酿成车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