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暑期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19日

一、生活
    1、合理安排生活:按时起居、进餐、活动、休息。不要因为假期就不按时睡觉,扰乱了孩子的生物钟,因为睡眠不足而影响孩子的健康。
    2、多进行体育锻炼,吃得清心、放心。
    3、让孩子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包括按时进餐和平衡饮食。好的饮食习惯对孩子的一生都有好处。家长尽量按时给孩子吃好一日三餐和点心,注意做好荤素搭配和粗细搭配,引导孩子不挑食。
    4、注意夏季饮食卫生:不购买无证摊贩出售的食品,不喝生水、不吃不洁、变质食物,不暴饮暴食冷饮等。
    5、不要多吃快餐食品和零食。像肯德基等快餐中大多是油炸、油煎的食物,所含热量高,营养成分不高,对孩子的健康不利。零食吃多了会影响正餐,所以饭前一个小时左右不要让孩子吃零食。
    
    二、玩得安心、快乐
    活动:如打排球、跳绳、学习游泳等。活动时尽量避开正午12点~下午3点,以免孩子被阳光灼伤皮肤。
    1、每天安排一些益智活动:多进行画画、阅读、棋类等活动,通过做做玩玩、听听说说的游戏,提高孩子的能力。在家看电视、玩游戏时要有所控制,一般一次不要超过半小时,还要保护视力,注意孩子看电视的距离和姿势。
    2、帮助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并注意夏季个人卫生:勤理发、洗澡、剪指甲,并教育孩子不乱丢瓜皮果壳,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大小便。
    3、注意安全,不玩危险的东西:不让孩子独自在家和外出,不独自游泳、严禁玩火、玩电,不乱动电源和插座等;提醒孩子不跟陌生人走,不给不熟悉的人开门等,教给孩子适当的安全教育和自我保护的方法。
    4、还有就是在假期间,要保证孩子的安全,不要把孩子一人锁在家里,也不要叫孩子独自一人在外玩耍,如要去游泳,必须在成人的带领下才可去游泳。
    5、外出旅游或到人多杂乱的地方,请注意安全,带好孩子,以免走失。
    
    三、学的用心、开心
    1、坚持与孩子用普通话交流以便更好的培养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
    2、培养孩子独立进餐、上厕所、穿脱衣服、鞋袜等自理能力。让孩子做一些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教育孩子勤洗澡、勤洗头、勤换衣。
    3、放假期间,经常与孩子谈谈有关幼儿园的话题,为下学期孩子上幼儿园做好心理准备。
    4、注意为孩子提供好书分享的时间,关注亲子阅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