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要注意什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24日

为什么给12-17岁的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

大家早期对新冠疾病认识时,可能认为儿童发病率和患病率不高,但是随着疫情的持续传播,尤其是在一些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儿童患病率在不断上升。

儿童患了新冠之后,过去我们认为症状比较轻,但是现在发现,随着儿童患病的不断增多,其实也有一些出现了重症,也有个别儿童出现死亡的情况。

不管是成人还是儿童,只要感染了病毒,就是一个传染源。从传染源管控的角度来说,对于儿童也要加强管理。

现在不管是采取控制传染源还是切断传播途径,在大多数国家,这个疾病没有得到控制,将来我们期望建立群体免疫,儿童通过接种疫苗,在建立群体免疫过程中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未成年人在接种疫苗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接种前,家长或监护人要了解新冠疫苗的疾病知识、疫苗知识,还有接种的流程。

在接种过程中,家长或监护人要带着孩子的有关证件,包括身份证、接种证等。另外要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

到现场之后,要把孩子的健康状况,以及过去接种疫苗的禁忌或疾病史,如实告知接种医生,以便由医生来判断孩子是不是应该接种。

接种完之后,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家长或监护人要全程陪护。

在接种之后,如果怀疑出现的身体不适可能和疫苗有关系,要向接种医生报告,如果情况严重,建议及时就医并进行相关诊治。

  • Tag:新冠疫苗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