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活区疫情防治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4日

为防止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扩大,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可能引发的疾病伤害,杜绝病疫传播,进一步规范防疫情工作程序,公司就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区管理制定以下措施:

1 公司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制定具体防控措施。

2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生活区主要通道及各个路口张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对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各班组可通过微信平台发布疫情科学防护知识,做到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号召全体管理人员及工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办公、生活场所的卫生。

3控制人员出入,同时对出入人员进行健康状况检查,发现疑似急性传染病人员立即隔离观察。在营地入口设立体温检查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尤其是对外来访问人员检查体温,发放口罩,并进行登记。

4对湖北籍,武汉的人员原则上疫情结束前不予返工,对其他地方的工人采取隔离14天观察,无症状后再进行安全教育,复工。

5生活区消毒灭菌。冠状病毒对热敏感,、乙醚、75%酒精、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剂可以有效灭活病原体。对办公区、宿舍、会议室等进行消毒,定时打开门窗自然通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6生活区卫生间使用完毕之后,做好消毒和通风。完善卫生间洗手液烘干器等设施,加强卫生管理,保持厕所清洁卫生。建议使用蹲便器。每天清洁所有「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如柜台、桌面、门把手、洗手间固定装置、厕所、手机、键盘、平板电脑和床旁桌子。另外,清洁可能带血、体液和/或分泌物或排泄物的任何表面。

7公司全体人员包含分包队人员,每天上午上班前和下午下班前测量人员体温。出现发热人员,体温超过38.5 C,伴有全身不适症状,服用退热药物,如乙酰氨基酚,并进行隔离观察;

8生活区内禁止长期露天堆放垃圾,垃圾场及时清理垃圾,杜绝污水横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