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和同事一起吃饭会感染病毒吗?复工防疫要做好这4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1日

今天大部分公司员工已经返岗工作,而在去公司上班的时候,不可避免接触到大量的人群,小九的好朋友在复工的第一天就有同事出现了发热的症状,导致好朋友非常的担心,生怕自己出现什么问题。

疫情当下,让大家对于一个小小的喷嚏都避而远之,那在上班期间我们又如何在接触大量人群的情况下做好自我防护?小九整理了一些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未雨绸缪,上班前要做到这3点

首先,要进行体温的测量,出现发热、乏力等新冠肺炎的可疑症状应立即请假,不要去上班。

其次,佩戴好口罩并准备好一定量的口罩、消毒湿巾等,确保上班够用。

最后,乘坐厢式电梯时不要用手直接触碰按钮,可以用面纸或消毒纸巾等将其隔开;乘坐扶梯或是走楼梯时也尽量不要用手直接触碰扶手;触碰门把手等公共设施时也要用东西将其隔开,如果用手直接触碰,一定要尽快洗手。

乘坐公共交通上班的小伙伴口罩一定要带好,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隔位而坐,尽量避免用手触碰公共物品,不要用手触摸口罩,眼睛,面部等,下车后可以用消毒纸巾擦手或是洗手。

乘坐出租车和网约车的小伙伴,一定要开窗通风,佩戴口罩,并且还要提醒司机佩戴;开私家车的小伙伴也要注意车内空气的流动,从公共场所回到车里时要注意手部的清洁。

特别提醒:开窗通风很重要,但也要注意温度,不要受凉。

办公室防疫要做到这4点

第一,在公共办公场所口罩也不要摘下,有事尽量线上沟通,减少面对面交流,减少集中开会,如果需要线下开会,也要保持室内的通风,尽量分散而坐,与同事之间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第二,要重视公共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的消毒和清洗,尽量使用带盖的水杯。

第三,要保持办公场所内的空气流通,加强开窗通风换气,减少中央空调的使用。

第四,要勤洗手,保持手部卫生。

注意:口罩出现脏污,潮湿要及时更换饭菜尽量从家里带,订外卖要选择无接触配送,食堂就餐尽量错开用餐高峰或选择打包;就餐前要注意手部卫生,要记得洗手,在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要用消毒纸巾等进行手部清洁;就餐时要避免面对面就餐,尽量隔位而坐,最好单人单桌,不要说话,不要分享食物!口罩要在吃饭前的最后一刻才能摘下,下班也不要聚餐、约会!

另外还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证充足的饮水:每天1000ml-2000ml,杜绝食用野生动物!!!

回家也不要放松警惕

到家一定要记得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并且要用流动的水进行冲洗!要将外套挂在通风口,记得用酒精擦拭手机和钥匙等随身携带的物品;另外还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提高自身免疫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