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认识自然灾害,做好安全应急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04日
  1. 暴雨,是指曰降水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

  2. 雷电,是指伴有闪电和雷鸣的 大气放电现象。

  3. 寒冷,是秋冬季节发生的一种 大范围剧烈降温现象。

  4. 大雾,是指当大量微小水滴悬 浮在近地层空气中,能见度小于500 米的天气现象。

  5. 雷雨大风,是指平均风力6级 以上,或阵风7级以上并伴有雷电的 天气

  6. 冰雹,是指直径大于5毫米的 固体降水常伴有大风、急剧的降温 和强雷电,是一种对农业生产危害较 大的短时强烈灾害性天气现象。

  7. 道路结冰,是指因气温低造成 路面结冰的现象。

  8. 泥石流,是指由于降水产生在 沟谷或山坡上的一种挟带大量泥砂、 石块和巨砾等固体物质的特殊洪流, 是高浓度的固体和液体的混合颗粒流。

  9. 崩塌,是指陡坡上被直立裂缝 分割的岩土体,因根部空虚,折断压 碎或局部滑移,失去稳定,突然脱离 母体向下倾倒、翻滚的地质现象。

  10. 山体滑坡,是指斜坡上的土 体或岩体,受河流冲刷、地下水活动、 地震及人工切坡等因素的影响.在重 力的作用下,沿着一定的软弱面或软 弱带,整体地或分散地顺坡向下滑动 的自然现象。

  11. 地面塌陷,是指地表岩、土 体也有较大的呼吸空间。

  12. 如在商店时,远离大的货物展厅, 这在自然或人为因素作用下向下陷落, 并在地面形成塌陷坑(洞)的一种动 力地质现象。

  13. 风暴潮,是指由强烈的大气 扰动,如热带气旋、温带气旋和气压 骤变等引起的海面异常升高现象。

  14. 巨浪,是指在风的作用下产 生的波浪。

  15. 海啸,是指由海底地震、海 底火山喷发、海岸山崩或山体滑坡、 小行星和彗星溅落大洋以及海底核爆 炸等产生的具有超大波长(几百千米) 和较大周期(10~60分钟)的具有强 大破坏力的海浪。

  16. 高温,是指日最高气温达到 359以上。高温天气会给人体健康、 交通、用水、用电等方面带来严重 影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