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遇到暴雨怎么办 防范措施要知道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8日

暴雨尤其是大范围持续性暴雨和集中的特大暴雨,不仅影响工农业生产,而且可能危害人民的生命,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暴雨的危害主要有两种:一是渍涝危害。由于暴雨急而大,排水不畅易引起积水成涝,土壤孔隙被水充满,造成陆生植物根系缺氧,根系生理活动受到抑制,使作物受害而减产。二是洪涝灾害。由暴雨引起的洪涝淹没作物,使作物新陈代谢难以正常进行而发生各种伤害。特大暴雨引起的山洪暴发、河流泛滥,不仅危害农作物、果树、林业和渔业,而且还冲毁农舍和工农业设施,甚至造成人畜伤亡,经济损失严重。

  暴雨来临前我们应该做如下准备:

  1、检查房屋,如果是危旧房屋或处于地势低洼的地方,应及时转移。

  2、暂停室外活动,学校可以暂时停课。

  3、检查电路、炉火等设施是否安全,关闭电源总开关。

  4、提前收盖露天晾晒物品,收拾家中贵重物品放到档上或置于高处。

  5、暂停田间劳动,户外人员应立即到地势高的地方或山洞暂避。

  遇到暴雨的避险措施:

  1、危旧房屋或在地洼地势住宅的人员及时转移到安全地方

  2、关闭煤气阀和电源总开关

  3、立即停止田间农事活动和户外活动

  4、注意夜间的暴雨提防旧房屋倒塌伤人。

  5、雨天汽车在低洼处熄火,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

  6、不要在下大雨时骑自行车。过马路要留心积水深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