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安全使用或保存油漆和涂料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30日

油漆和涂料是易燃品,虽然在房屋装修时用量不多,但也应该注意安全。

平时油漆存放在容器中,相对来说比较安全。但使用时不仅要打开容器,还要将它们大面积涂刷在墙壁、家具的表面,这就会产生大量的易燃蒸气,与空气混合,达到一定的浓度,遇到明火就会燃烧爆炸。在家庭中,一般空间比较小,挥发出来的易燃蒸气容易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如果室内使用的电气不防爆或生火做饭,就极容易发生火灾。

为了减少因为家中油漆房间、家具不慎引起火灾,在家中油漆房间、家具时,要打开门窗,加强自然通风,降低易燃蒸气的浓度。用过的油漆、稀释剂要盖好,以减小易燃蒸气的挥发;并随时移动到通风阴凉的安全地方,以免打翻,增加危险。油漆时,或刚油漆完毕,室内易燃蒸气气味较浓,尚未完全排除时,切忌在室内生炉子、吸香烟、动用明火。

刚油漆好的家具不可用明火烘烤。因为,油漆涂刷到家具上之后,一般要经过较长时间才能干燥,溶剂才挥发完毕。有人为了使油漆快些干燥,就用电炉、明火烘烤,这是很危险的。因这时仍不断有溶剂气体挥发出来,遇到明火仍有燃烧、爆炸危险。油漆过的家具应该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让它自然干燥,万万不可烘烤。

下一篇: 楼道堆物火患多
上一篇: 燃气灾害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