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4 )
行政法规 ( 481 )
行业法规 ( 4542 )
地方法规 ( 4049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6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建筑
发布单位:建设部     发文号:建设部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贯彻“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加强建筑施工附着升降脚手架(以下简称“附着升降脚手架”)的管理,保证施工安全,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在高层、 超高层建筑工程结构上使用…
发布日期:2000-10-16  实施日期:2000-10-16
发布单位:建设部     发文号:建设部令第148号
 《房屋建筑工程抗震设防管理规定》已于2005年12月31日经建设部第83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发布,自2006年4月1日起施行。 建设部部长 汪光焘 二○○六年一月二十七日 房屋建筑工程抗震设防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房屋建筑工程抗震设防的监督管理,保护人民…
发布日期:2006-01-27  实施日期:2006-04-01
发布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发文号:建质[2008]76号
  第一条 为加强建筑起重机械备案登记管理,根据《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66号),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建筑起重机械备案登记包括建筑起重机械备案、安装(拆卸)告知和使用登记。   第三条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可以…
发布日期:2008-04-18  实施日期:2008-06-01
发布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发文号:建质[2010]5号
各省、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直辖市建委(建设交通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   现将《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实际,认真贯彻执行。贯彻执行中的有关问题和情况及时反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
发布日期:2010-01-08  实施日期:2010-01-08
发布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发文号:建质[2008]121号
各省、自治区建设厅,直辖市建委:   为强化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监管,促进施工企业保持和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控制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我部制定了《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监管暂行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实际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
发布日期:2008-06-30  实施日期:2008-06-30
发布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发文号:建质[2009]254号
关于印发《建设工程高大模板支撑系统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导则》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辖市建委(建设交通委),江苏省、山东省建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中央管理的建筑企业: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建设工程高大模板支撑系统施工安全的监督管…
发布日期:2009-10-26  实施日期:2009-10-26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第158号
【颁布日期】2007-06-26 【实施日期】2007-08-01  《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已于2006年12月11日经建设部第112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发布,自2007年8月1日起施行。 建设部部长 汪光焘 二○○七年六月二十六日 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   第一章 总 则  …
更新日期:2009-11-24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发文号:建质[2007]223号
【颁布日期】2007-09-10 【实施日期】2007-09-10 各省、自治区建设厅,直辖市建委,国务院有关部门:   现将《绿色施工导则》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执行中有何问题和建议,请及时告我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与行业发展司。   附件:绿色…
更新日期:2009-11-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发文号:建质[2008]75号
关于印发《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管理规定》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建设厅,直辖市建委,江苏省、山东省建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   现将《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管理规定》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实际贯彻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二〇〇八年四月十…
发布日期:2008-04-18  实施日期:2008-06-01
发布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发文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令2009年第9号
【颁布日期】2009-09-28 【实施日期】2009-11-01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和加强对外承包工程管理,促进对外承包工程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和《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对外承包工程,是指中国的企…
更新日期:2009-10-19
发布单位: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文号:质技监局锅发[2000]99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压力管道安装单位(以下简称安装单位)资格认可工作,保障压力管道安装质量,根据国务院赋予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职责和《压力管道安全管理与监察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第十二条的规定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从事《规定》适用范围内压力…
发布日期:2000-06-08  实施日期:2000-06-08
发布单位:安全管理网     发文号:安全管理网
  第一条 为规范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设置,明确建筑施工企业和项目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配备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及《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
更新日期:2009-07-17
发布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发文号:建质[2009]87号
关于印发《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辖市建委,江苏省、山东省建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中央管理的建筑企业: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积极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
更新日期:2009-06-30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1号
  《市政公用设施抗灾设防管理规定》已于2008年9月18日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第2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发布,自2008年12月1日起施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 姜伟新 二○○八年十月七日 市政公用设施抗灾设防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市政公用设施抗灾设防的监督…
更新日期:2008-11-19
发布单位:建设部     发文号:GF-97-0208
  第一部分 通用合同条款   一、词语涵义   1.词语涵义   除上下文另有要求者外,合同中下列词语应具有本条所赋予的涵义:   1.1 有关合同双方和监理单位的词语   (1)发包方:指专用合同条款中写明的当事人以及取得该当事人资格的合法继承人。 …
更新日期:2008-11-19
发布单位:国务院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30号
  《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已经2008年7月23日国务院第18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8年10月1日起施行。 总 理  温家宝 二○○八年八月一日 民用建筑节能条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民用建筑节能管理,降低民用建筑使用过程中的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
更新日期:2008-11-09
发布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发文号:建科综[2008]61号
  第一条 为加强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管理,规范评价标识的使用,维护评价标识的信誉和权威性,依据《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办法(试行)》,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分为"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和"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包括证书和标志(挂牌),…
更新日期:2008-11-06
发布单位:国家建筑工程总局     发文号:(80)建工劳字24号
目 录 第一章 一般规定 ……………………………………………………………………………1 第一节 施工现场 ………………………………………………………………………1 第二节 机电设备 ………………………………………………………………………3 第三节 高空作业 …………………
发布日期:1980-05-20更新日期:2008-05-13  实施日期:1980-05-20
发布单位:安全管理网     发文号:安全管理网
一、施工现场防火制度 (一)、组织义务消防队 1、成立以单位工程施工负责人为组长,以安全负责人为副组长的消防管理小组其他成员若干人。 2、义务消防队应当定期进行教育训练,熟悉掌握防火,灭火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做到能防火检查和扑救火灾。 (二)、防火教…
更新日期:2008-05-06
发布单位:安全管理网     发文号:安全管理网
一、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和公司要求,为保证工地的文明施工,展现我项目部良好的形象风貌,特制定以下公约,望全体员工自觉遵照执行: 二、进入施工现场的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合格安全帽,佩带工作证,衣冠整洁,不打赤脚,不准穿拖鞋,不光背赤膊,注意个人形象。不得违反安全禁令…
更新日期:2008-05-06
发布单位:安全管理网     发文号:安全管理网
1、对进入施工现场的施工机具必须由专职人员进行验收合格后方准进场。 2、建筑机械要进行日常保养和定期保养。 3、认真做好日常保养,使机械设备达到原国家建委提出的下列要求: ⑴ 机械技术状况良好,工作能力达到规定要求; ⑵ 操纵机构和安全装置灵敏可靠; ⑶ 搞…
更新日期:2008-05-06
发布单位:安全管理网     发文号:安全管理网
1、工程开工前,各工程项目部必须编写本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要根据工程特点以及所处的环境情况编写,内容要全面具体,并根据工程的施工工艺和施工方法,编写针对性较强的安全技术措施。 2、工程专业性较强的项目,如打桩、基坑支护与土方开挖、支拆模板、起重吊装、脚手架、…
更新日期:2008-05-06
发布单位:安全管理网     发文号:安全管理网
各单位及外来施工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规范施工单位及人员安全行为,实现安全文明施工,根据公司《关于切实加强外来队伍和临时用工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2004]125号)文件精神,本着友好合作,相互谅解的原则,结合****厂实际,做补充规定如下,请各单位…
更新日期:2008-05-06
发布单位:建设部     发文号:建办[2005]89号
关于印发《建筑工程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及使用管理规定》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建设厅,直辖市建委,江苏省、山东省建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   现将《建筑工程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用及使用管理规定》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实际,认真贯彻执行。贯…
发布日期:2005-06-07  实施日期:2005-09-01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令第29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令第29号
《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单位资质管理办法》,已经2005年5月12日国土资源部第1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发布,自2005年7月1日起施行。 部长 孙文盛 二○○五年五月二十日   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单位资质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令第30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令第30号
《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施工单位资质管理办法》,已经2005年5月12日国土资源部第1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发布,自2005年7月1日起施行。 部长 孙文盛 二○○五年五月二十日   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施工单位资质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令第31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令第31号
《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监理单位资质管理办法》,已经2005年5月12日国土资源部第1次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发布,自2005年7月1日起施行。 部  长 孙文盛  2005年5月20日   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监理单位资质管理办法   第一章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第139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第139号
《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已于2005年3月1日经第53次部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发布,自2005年6月1日起施行。                              建设部部长 汪光焘                              二○○五年三月…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办质函[2005]203号     发文号:建办质函[2005]203号
关于建立全国村镇建设工程质量联络员制度的通知 建办质函[2005]203号 各省、自治区建设厅,直辖市建委,江苏、浙江、山东省建管局:   村镇建设工程质量,直接关系到村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为进一步促进城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建立健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令 第28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令 第28号
《国土资源部关于废止部分部门规章的决定》,已经2005年3月3日国土资源部第2次部长办公会议通过,现予发布。 部长 孙文盛 二OO五年四月六日 国土资源部关于废止部分部门规章的决定 为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结合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
更新日期:2008-10-05
358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