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导则

文件大小: 10.30 KB
文件格式: WORD文档
发 文 号: 建质[2005]184号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发布日期: 2005-10-13
实施日期: 2005-10-13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0年10月24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下载点数:15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1、总  则
  1.1 为加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监管,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监管行为,提高工作效率,依据《建筑法》、《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导则。
  1.2 本导则适用于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建筑工程新建、改建、扩建、拆除和装饰装修工程等实施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1.3 本导则所称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是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依据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对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实施监督管理,督促各方主体履行相应安全生产责任,以控制和减少建筑施工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众利益的行为。
  1.4 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坚持“以人为本”理念,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依靠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遵循属地管理和层级监督相结合、监督安全保证体系运行与监督工程实体防护相结合、全面要求与重点监管相结合、监督执法与服务指导相结合的原则。
  2、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制度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