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3日

关于抓紧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函

发 文 号:安办函〔2017〕10号
发布单位: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1-13

江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718日至10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对你省上栗、万载两县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明查暗访,发现以下突出问题:

一、部分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设施缺失、管理混乱。上栗县金圆出口花炮厂库房标识牌缺失;成品库无防雷设施,防火等级不达标,安全通道不畅,使用卷闸铁门;已封闭的库房内仍存有大量过期待销毁的烟花爆竹。上栗县桐木蕉源盛昌出口花炮厂仓库区围墙未封闭。万载县三峰烟花鞭炮制造有限公司和万载县株潭平顺烟花爆竹制造有限公司存在大量私搭乱建的工房。万载县三峰烟花鞭炮制造有限公司仓库等危险建筑物防雷设施不符合规定;与生活区火源未隔离;造粒中转工房超量;晒场严重超量,无定员定量标识,无防爆堤。万载县顺安利达化工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部分砖砌防爆堤中间未填实。

二、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停产企业未及时清理工库房。万载县株潭平顺烟花爆竹制造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已过期,处于停产整改状态,库房内存有大量烟花爆竹成品、原材料,工房、药物中转库内的半成品、药物等危险物品未及时清理和妥善处置。

三、烟花爆竹仓储、运输存在违规行为。上栗县金圆出口花炮厂成品库内堆放超高;库区内违规设置固引剂加工点;使用非厢式货车运输烟花爆竹,且装卸过程野蛮作业。

四、烟花爆竹流向信息化管理制度未严格落实。上栗县被检查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相关操作人员普遍不能熟练掌握、使用烟花爆竹流向管理信息系统,未及时使用手持机采集、录入产品流向信息;库存烟花爆竹产品流向标识码张贴不全、标识内容错误、录入信息不全。

五、烟花爆竹产品包装标识不合格和冒牌生产问题突出。万载县三峰烟花鞭炮制造有限公司、上栗县桐木蕉源盛昌出口花炮厂等企业库存的烟花爆竹产品包装标识不合格,且存在冒用其他企业标签的行为。

此外,被督查地区烟花爆竹“打非”宣传工作力度不够,走访发现村民不了解“打非”举报电话、奖励标准等内容,乡镇、村组在“打非”工作中的作用发挥不够。

请你省高度重视督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同时,要按照111日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烟花爆竹“打非”等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安委办明电〔201623号)的要求,举一反三,强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暗查暗访,继续深化分包转包、“三超一改”、“下店上宅”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充分发挥群众举报作用,加大执法处罚、刑事责任追究力度,不断强化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严防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事故发生,切实做好旺季安全生产工作。请于2017123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2017113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