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6 )
行政法规 ( 484 )
行业法规 ( 4580 )
地方法规 ( 4059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8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53 )
 ■  国家法律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八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八号
【题注】(一九八五年九月六日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 一九八五年九月六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八号公布 一九八六年七月一日起施行) 【章名】目 录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计量基准器具、计量标准器具和计量检定 第三章 计量器具管理 …
更新日期:2008-10-05
【题注】 【章名】全文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以下简称森林法)第四十条的规定,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森林资源,包括林地以及林区内野生的植物和动物。 森林,包括竹林。林木,包括树木、竹子。林地,包括郁闭度0.3以上的乔木林地,疏林地,灌木林地…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三十九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三十九号
【题注】(一九八六年四月十二日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一九八六年四月十二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三十九号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章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第三十九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六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六号
【题注】(1985年6月18日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1985年6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六号公布 1985年10月1日起施行) 【章名】全文 第一条 为了加强草原的保护、管理、建设和合理利用,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现代化…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十八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十八号
【题注】(一九八四年九月二十日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一九八四年九月二十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十八号公布 一九八五年七月一日起施行) 【章名】目 录 第一章 总 则 第二章 药品生产企业的管理 第三章 药品经营企业的管理 第四章 医疗单位的药剂…
发布日期:1984-09-20更新日期:2008-10-05  实施日期:1985-07-01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3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3号
【名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修正) 【题注】(1984年9月20日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根据1998年4月29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的决定》修正) 【章名】全文 目录 第一…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十七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十七号
【题注】(1984年9月20日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 1984年9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十七号公布 1985年1月1日起施行) 【章名】目 录 第一章 总 则 第二章 森林经营管理 第三章 森林保护 第四章 植树造林 第五章 森…
更新日期:2008-10-05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 (1984年9月20日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根据1998年4月29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的决定》修正)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保护、培育和合…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九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九号
【题注】(一九八三年十二月八日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一九八三年十二月八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九号公布 一九八四年一月一日起施行) 【章名】目 录 第一章 总 则 第二章 统计调查计划和统计制度 第三章 统计资料的管理和公布 第四章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卫生部、交通部、中国民航总局和铁道部发布     发文号:卫生部、交通部、中国民航总局和铁道部发布
【题注】(一九八一年十二月三十日国务院批准一九八二年二月四日卫生部、交通部、中国民航总局和铁道部发布)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国境口岸和国际航行交通工具的卫生监督工作,改善国境口岸和交通工具的卫生面貌,控制和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防止传…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     发文号: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
(1979年7月1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根据1996年3月17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决定》修正) 第一编 总则 第一章 任务和基本原则 第一条 为了保证刑法的正确实施,惩罚犯罪,保护人民,保障国家安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令第七号     发文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令第七号
【题注】(1979年7月1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1979年7月8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令第七号公布 1979年7月8日起施行) 【章名】全文 第一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了扩大国际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允许外国公司、企业和其它经济组织…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六号     发文号:全国人大常委会
  第一条为了加强草原的保护、管理、建设和合理利用,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现代化畜牧业,促进民族自治地方经济的繁荣,适应社会主义建设和人民生活的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制定本法。   第二条本法适用于我国境内的一切草原,包括草山、草地。   第三条国…
更新日期:1985-06-18
发布单位:安全管理网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十五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了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保障人体健康,制定本法。   第二条国家对传染病实行预防为主的方针,防治结合,分类管理。   第三条本法规定管理的传染病分为甲类、乙类和丙类。   甲类传染病是指:鼠疫、霍乱。   乙类传染…
更新日期:1989-02-21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第六十号     发文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于1995年12月28日通过,现予公布,自1996年4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江泽民 1995年12月28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保障和促…
更新日期:1995-12-28
发布单位: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令第312号     发文号: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为了维护国家领空主权,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飞行活动,保障飞行活动安全有秩序地进行,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凡辖有航空器的单位、个人和与飞行有关的人员及其飞行活动,必须遵守本规则。   第三条国家对境内所有飞行实行统一的飞行管制…
更新日期:2001-07-17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五十八号     发文号:全国人大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了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根据宪法和我国的实际情况,制定本法。  第二条妇女在政治的、经济的、文化的、社会的和家庭的生活等方面享有与男子平等的权利。  国家保护妇女依法享有的特殊…
更新日期:1992-04-03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八十六号     发文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1997年7月3日通过,现予公布,自1998年1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江泽民 1997年7月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公路的建议…
更新日期:1997-07-03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58号     发文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防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制订本法。   第二条 本法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防治。   固体废物污染海洋环境的防治和放射性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防治不适用本法。   第三…
更新日期:1995-10-30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六十八号     发文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了维护国家安全,保卫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根据宪法,制定本法。   第二条国家安全机关是本法规定的国家安全工作的主管机关。   国家安全机关和公安机关按照国家…
更新日期:1993-03-22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四十六号     发文号:全国人大常委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于一九八六年十二月二日通过,现予公布,自一九八七年五月一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李先念 一九八六年十二月二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   目 录 …
更新日期:1986-12-02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七号     发文号:全国人大常委会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海上交通管理,保障船舶、设施和人命财 产的安全,维护国家权益,特制定本法。  第二条 本法适用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沿海水域航行、停泊和作业的一切船舶、设施和人员以及船舶、设施的所有人、经营人。  第三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务监督机构…
发布日期:1983-09-02更新日期:1983-09-02  实施日期:1984-01-01
发布单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令第九号     发文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保护海洋环境及资源,防止污染损害,保护生态平衡,保障人体健康,促进海洋事业的发展,特制定本法。   第二条 本法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内海、领海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一切其他海域。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海域内从事航行、勘…
更新日期:1982-08-23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第二十二号     发文号: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
 最新版本: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2014年修订】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届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于 1989年12月26日通过,自公布之日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杨尚昆 1989年12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目 录 …
更新日期:1989-12-26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91号     发文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1997年11月1日通过,现予公布,自1998年3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 一九九七年十一月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建筑活动的监…
更新日期:1997-11-01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65号     发文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保障矿山生产安全,防止矿山事故,保护矿山职工人身安全,促进采矿业的发展,制定本法。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其他海域从事矿产资源开采活动,必须遵守本法。   第三条 矿山企业必须具有保障安全…
更新日期:1992-11-07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三十三号     发文号:全国人大常委会
  (1994年10月27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1994年10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三十三号公布 1995年6月1日起施行)   目 录   第一章 总 则   第二章 婚前保健   第三章 孕产期保健   第四章 技术鉴定   第五章 行政管理   第…
更新日期:1994-10-27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第七十二号     发文号: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
  (2002年6月29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   《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02年6月29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03年1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江泽民 2…
更新日期:2002-06-29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十七号     发文号:全国人大常委会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了保护、培育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加快国土绿化,发挥森林蓄水保土、调节气候、改善环境和提供林产品的作用,适应社会主义建设和人民生活的需要,特制定本法。   第二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从事森林的采伐利用、培育种植、经营管理活动,都…
更新日期:1984-09-20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三号)     发文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984年9月20日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根据1998年4月29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的决定》修正)   目录   第一章总则   第二章森林经营管理   第三章森林保护 …
更新日期:1998-07-01
431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