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秋季安全大检查迎检汇报材料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11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 首先,我代表郑新公司全体员工对各位领导的莅临检查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根据集团公司要求,我公司的秋季安全环保大检查活动已经9月5日全面展开,这是我公司为做好迎峰度冬准备,做好机组检修维护和#2机组大修工作,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公司五台机组安全稳定生产而开展的定期安全环保检查活动之一。现将我公司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主要安全工作、迎峰度夏情况和本次秋查活动开展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

截至九月二十日,我公司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未发生人身重伤及以上伤亡事故、未发生重大及以上设备事故、未发生因本单位责任引起的重大电网事故、未发生负同等及以上责任的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共发生一类障碍1次,发生二类障碍2次,发生异常12次。各项安全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一类障碍减少1次,同比下降50%;二类障碍减少2次,同比下降50%;异常增加1次,同比上升10%;没有发生人身轻伤。截至2012年9月20日,公司已连续安全生产1317天。

二、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亮点和经验总结

(一)实现#2机组长周期连续运行346天 在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截止到2012年4月23日,#2机组长周期连续运行天数达到了346天,截止到2012年9月25日,#1机组长周期连续运行天数已达168天。这与我们发挥安全监督体系和技术保障体系作用密不可分;与加强安全技术培训,提高综合安全素质密不可分;与加大违章监督考核,开展设备治理密不可分;与加强运行和维护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缺陷隐患密不可分。

(二)实现三个安全生产百天 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12年9月25日,公司已连续安全生产1322天,并实现了跨年度三个安全百天记录。

(三)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争取到了不低于公司2011年市环保排污费50%以上的补助资金,成绩显著。

(四)机组非停次数同比显著下降 截止9月20日,公司5台机组非停次数为1次,去年同期机组非停次数2次。锅炉爆管次数也有明显下降。

(五)完成应急预案修编并在河南电监办备案 上半年公司组织人员对原有《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进行了修订和完善。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配合,公司《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19个应急预案已于今年5月23日正式通过河南电监办的审查,并进行了备案。

(六)公司荣获郑州市“十一五”污染减排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通过加强环保设施的设备治理、规范运行管理,严格监督各类污染物的排放,圆满完成了污染减排和环境综合整治目标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能够获此殊荣,说明公司的环保工作得到了市政府、环保局的充分肯定。

三、前三季度主要安全生产工作

(一)组织春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自查工作,认真开展了以防设备事故、防交通事故、防火灾事故和安全保卫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自查工作和治理工作。进行了春节前专项安全检查活动,确保了供热期及节日期间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二)制订和下达了公司201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并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个部门,与各部门签定了201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切实将安全生产目标落实到部门、落实到班组、落实到个人。

(三)监督制定、落实控制机组非停重点措施和防止锅炉“四管爆漏”的具体防范措施。

(四)组织工作负责人、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许可人和单独巡视高压设备人员资格考试。

(五)深入开展生产区域文明生产监督考核工作,重点加强了对厂区道路机动车辆污染严重等重点污染部位进行了专项监督、协调和治理,取得了明显改观。

(六)圆满组织完成了#1机组C修、#3机组扩大性C修和#4机组C修工作。通过C修解决了#1炉捞渣机链条磨损严重、汽轮机主油泵推力瓦烧损、南侧低压调门不同步等设备安全隐患,消除了锅炉较为隐蔽的后屏过热器夹持管炉外部分一安装焊缝裂纹缺陷及甲侧38米侧墙过热器和分隔墙交汇处第1根炉管的微小泄漏缺陷。解决了#3机#2轴承箱漏油和高压缸轴封漏气大问题。完成了#4炉受热面防磨、#4炉除尘器滤袋更换、#4炉高再炉内管局部更换和凝汽器铜管更换为不锈钢管,消除了#2瓦油挡冒油烟问题。 当前,我公司#2机组A级检修正在进行中,安全环保部在修前组织开展了修前安全教育和安全大检查活动,对外委施工队伍严把资质、人员、教育安全关。修中对主要施工项目重点盯防,专人监管。大修安全环保监督组每天巡查于现场,发布大修安全监督通报和曝光台,确保大修前期的生产安全。

(七)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安全检查 针对前三季度生产现状和季节特点,公司相继开展了防火、防汛、防冻专项检查,五月份开展了迎峰度夏专项安全检查活动,大修前开展了修前安全专项检查,并深入登封华润维护项目部和小修项目部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通过多项专项安全检查,排查和消除了较多的缺陷和隐患,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完善了安全制度,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

(八)组织开展春季安全环保检查活动及安全生产月活动。 二季度公司及时开展了春查活动,通过春查发现和消除了大量缺陷和隐患。如发电部相继查出了脱硫系统烟道沿线部分化妆板脱落的隐患;#4机房顶排水口堵塞的隐患;#1机组房顶下雨漏水的隐患等。消除了5个干式变压器前后门锁不住缺陷,修复380V II段、输煤段防鼠门2个。封堵#1机保护间和零米机MCC盘处电缆孔洞5处等等。 六月份公司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生产开展了新安规的学习和贯彻,举办了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培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九)切实做好#2机组A级检修安全环保监督工作 #2机组A级检修于九月五日正式展开,计划工期52天。本次检修除完成规定的标准检修项目外,还将完成“#2炉除尘器及干除灰系统改造”、“#2炉送风机节能改造”、“#2炉燃烧器改造”、“高、中压缸膨胀不畅治理”等多项大修非标、技改项目。为确保大修安全顺利进行,公司在修前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一是组织参加大修的所有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和“安规”考试;二是组织开展修前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对所有安全工器具、起重工器具、电动气动工器具、照明工器具、检修电源箱等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检验;三是对重要施工项目和作业点制订安全措施和技术措施;四是组织开展危险点分析和预控;五是严把外委工程安全准入关。修中一是坚持每天的安全环保违章现场巡查;二是建立大修现场违章曝光台;三是每周定期召开外委施工队伍安全通报协调会;四是实行重点项目重点区域安全专责定点负责制;五是开展现场安全竞赛活动。截止目前,各项大修工作仍在安全顺利进行中。

四、迎峰度冬(夏)情况汇报

在郑州市政府和集团公司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公司克服机组老化、资金困难、煤源紧缺的诸多不利因素,加强运行管理和设备维护管理,落实《防止机组非计划停运预控措施》和迎峰度冬的各项生产技术措施,提高设备可靠性,确保了五台机组和供热设备安全、稳定、环保、经济运行。实现了五台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这在公司近几年迎峰度冬期间五台机组连续安全运行均超过百天的记录还是头一次,圆满完成了保元旦、保春节、保供热的政治任务!获得了集团公司和市政府的高度赞扬。省政府给予了公司迎峰度冬奖励2123万元,奖励额度远远高于省内其它电厂。 迎峰度夏期间,各部门认真落实春查整改措施,及时有效地消除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做好机房内的排水设施和冷却器、降温设备的检查与维护工作,及时消除机房顶漏雨缺陷,对机组水(风)冷系统、油系统设备滤网、冷却器、电子间、配电室、现场辅机轴承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维护。运行专业加强运行管理,提高巡检质量,认真监盘、积极调整,严格操作,重大操作认真执行管理人员到场制度,严格执行“两票三制”,保证了迎峰度夏工作的顺利完成。

五、秋季安全环保检查情况

我公司秋查活动是从9月5日至25日开展,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各部门正职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秋查活动的组织、监督、检查和考核等工作。各部门成立了以行政正职为组长,由各专业技术专责、安全员和群众安全监督员等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负责本部门的秋查活动。各部门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周密部署、合理安排,确保了秋查查有实效。 这次秋查活动把落实安全责任制、落实#2机组大修现场安全技术措施,防止人身伤害、防止机组非停、防火防冻、防止环境污染和迎峰度冬工作作为本次安全环保检查的重点。一是检查各部门是否制定落实了防止人身伤害和设备损坏的安全技术措施,是否开展了“双节”前安全检查活动并制定落实保“双节”安全措施,是否合理安排了“双节”期间值班和加班,强化班组长、工作负责人、监护人的安全职责和落实。二是检查有无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现象。三是检查各部门是否高度重视公司现阶段存在的主要设备问题和安全问题,研究、制订解决方案并落实到位。是否高度重视脱硫系统的设备运行和管理。四是检查“两票三制”执行情况,提高现场各项安全环保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力度,检查各项大修安全组织措施和技术保障措施落实情况,防止人身伤害事件以及威胁机组安全的各类事故的发生。五是做好迎峰度冬和防火防冻工作。有针对性的制订和完善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六是加强对各种环保设施和自动监测系统的维护及管理,加大污染物排放监管力度,完善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和应急设施。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管理。七是深入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继续加强反习惯性违章纠察活动,不断提高生产现场文明生产管理水平。八是加强机动车辆和驾驶员的安全管理,确保行车安全。 通过秋查活动,检修部结合#2机组大修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发现并解决了#2机高中压缸膨胀不畅的问题;发电部严格执行巡检制度,值班员雨天巡检时及时发现了#2除碳器风机与除碳器进风口连接螺丝4个断裂,除碳器进风口裂开的缺陷。还及时发现#1机#2高加疏水器后管道泄漏,检修部积极组织人员进行了带压堵漏,消除了安全隐患。秋查中,公司检修部还开展了“反违章、保安全”为主题的安全知识竞赛,竞赛以违章图片、视频找错为主,在规定的竞赛时间内,找出习惯性违章的动作、行为。竞赛形式独特、新颖,勇于创新,寓教于乐,打破了传统竞赛模式,内容丰富,贴近生产实际,为员工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提高了辩识违章、查纠违章和自查自纠的能力,真正实现了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

截止到9月25日,公司秋季安全环保检查共查出安全管理和生产现场问题14项,已全部整改验收完毕。  最后,祝各位领导在郑新指导检查期间工作顺利、生活愉快,并为郑新的安全生产工作多提宝贵的指导意见,谢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