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区队长

作者:一阳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6月20日

根据矿党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为认真贯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集团公司和矿党委关于整顿干部作风和组织生活会精神要求,通过自己深入学习党史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对自己半年来的工作、学习、生活做出公平公正的深刻剖析,其内容如下;

一、存在问题

1、思想政治学习方面。对当前企业转型升级、追赶超越发展的严峻形势认识不够全面,受习惯思维的影响,工作存有畏难情绪,创新思维不够。主要的根源是是工作时存懒惰思想,管理不够大胆。学习上缺少钻研精神,没有深层分析思考问题,特别是业务专业知识欠缺,处理问题的能力需要提高。其主要根源是满足现状,忙于工作,学习不够系统、持久。

2、生活廉洁自律方面。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提醒自己要经受住权力地位的考验,遵守各项廉政规则、纪律,没有违反规定的问题存在,但自己在廉洁自律的表率作用发挥的不够好,还存在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的问题,有时候也存在着朋友、熟人之间宴请不严厉拒绝现象,自己作为区队管理干部,必须更加自觉地要求自己,真正起到表率引领作用。

3、执行工作作风方面。面对新形势下支部党建和安全生产工作新问题、新情况掌握不够,对新知识的学习认识不到位,有满足于现状的思想。在平时工作的主要精力放在各种任务指标的完成上,对职工的思想教育、沟通等方面,缺乏深入调查研究,职工的思想动态掌握不够及时全面。对职工工作、生活当中存在的困难和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关心的不够,工作起来往往缺少针对性的解决办法。救助帮困方面,平时考虑弱势群体较多,但整体利益角度考虑不周。

二、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1、一是理论学习还不够。理论学习在思想上未能引起高度重视,虽然有明确的学习目的,但学习时缺乏认真思考,没有进一步的深刻理解学习的专业知识,缺乏“钻研”的刻苦精神。

2、深入了解职工生活情况不够。了解职工困难方面工作不够扎实,没有能够积极主动的深入到班组去了解职工的困难,不能随时随地的和职工谈心,了解职工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

3、工作中主动创新意识不强。在工作上虽然有改革创新的意识,但实践工作力度小,处理问题的能力和工作的综合素质还有待进一步的加强。在工作上依照原有工作的老办法、老路子,没有做到结合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4、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有时在工作中遇事不够冷静,存在急躁思想,与群众交流、谈心还不够频繁,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中创新意识还不强,用创造性的思维去做创造性的工作还不够。

三、整改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大局意识。一是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增强自己工作能力,提升自身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的临场应对处置能力,提高业务工作水平。二是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管理能力。三是坚持不断学习,提升自身修养,做到勤学习、善思考,敢于放开手脚大胆工作。

2、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担当意识。一是要以维护职工的利益为根本,真正从工作出发,克服好人思想、畏难情绪,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二是积极宣传政策,调动职工自觉参与管理,为区队积极献计献策,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并让职工从中得到更多的实惠。三是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尤其是涉及到职工工资、困难救助和职工利益等问题,要做好解释畅通、化解矛盾工作,积极协助队长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职工思想稳定。

3、坚持廉洁奉公,提高服务意识。一要始终坚持用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反省自己,勇于正视错误,真正牢记共产党人"不忘初衷、牢记使命"的神圣职责。;二要牢固树立“实干就是能力,认真就是水平”的从业观念,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从小事做起,严于律己,自觉保持廉洁情操,做到干干净净办事,清清白白做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要加强道德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塑造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经得起考验,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为企业献身,为党旗争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