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学生安全返校告知书

作者:何必回头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05日
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学生安全返校告知书
一、开学返校时间
1.学校将依据河北省教育厅、石家庄市教育局有关规定确定开学时间,并及时通知学生、家长,任何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2.为了防止返校人群密集,学校将根据学生所在地区安排返校时间,各地区返校时间表将在返校前公布。
二、防疫物品准备
1.学生准备自己使用的口罩、消毒湿巾、洗手液等消毒卫生用品,可自带体温计,不允许携带酒精、消毒剂。
2.学校准备公共场所使用的红外体温测量仪、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学校准备医务隔离室和生活隔离室。
3.学生准备好自己使用的餐具。
三、返校健康条件
1.携带《学生健康记录卡》返校。
2.居家隔离 14 天以上,且无发热症状。
3.如是确诊或疑似病例,需在完全痊愈、解除隔离后返校。
4.如有发热症状,要在退热、身体康复后返校。
5.如曾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要等解除隔离和医学观察后返校。
6.如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居住史、旅行史要在返回河北省并隔离14 天后方可返校。
四、返校当天流程
1.返校前进行健康情况自查,不符合条件的学生要及时告知班主任延时报到。
2.返校需乘坐自驾车或有正规资质的包车到校,乘车有困难的同学可提前与班主任联系协调解决。
3.家长需提前在校豆系统中(返校方式处)正确填写要进入校园的自驾车、包车的车牌号。
4.返校当天所有车辆直接进入校园,进入防疫检验区,做好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
5.校园内划定防疫待检区:双馨楼前广场。
6.学生自行携带行李,直接进入学生宿舍,全程家长禁止下车。
7.走读学生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需乘坐要将乘车信息提前报告班主任,乘车过程中注意与他保持一定距离,并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單。进入学校时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入校。
8.学生返校后禁止再次出入校门,按要求打扫宿舍、教室卫生,及时进班级上课。
9.学生入班后,班主任对返校学生情况进行统计,并统一召开主题班会。
五、开学后应急处置
1.学校将严格管控进出校园人员,所有出入人员均需进行严格的身份登记和体温检测。
2.学生在校期间,禁止一切形式的家长探望、快递、隔栏送物等与学生接触行为。
3.学生在校期间,实行严格的外出请销假制度。附件 1: 学生健康记录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