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关于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的通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9日

关于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的通知

为加强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确保年底前各项生产工作安全开展,公司拟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活动,现将活动方案通知如下,请各生产部门按照活动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一、活动目的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强化落实各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职责,加强隐患检查、违章监督、安全培训等,消除生产过程中的各类安全隐患,努力实现春节前制造基地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8日—2019年1月15日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此次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本次安全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四、活动内容

1、积极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提高职工安全意识。

充分利用班前会、板报、条幅、专项培训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事故的危害,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提高安全作业技能,做好作业时的自我安全防护。活动期间,各生产部门要每月不定期召开安全班前例会,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同时,公司安全管理部同各生产部门协商后确定开展相关安全教育培训及组织考试等工作。

2、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违章监督管理。

切实落实公司《安全管理制度》、《生产违章管理制度》等管理要求,强化生产管理人员的责任落实和安全监督。活动期间,加大对生产现场“43条”违章行为的监督和罚款力度,要求杜绝违章,并加大对生产部门和管理人员的安全考核力度,确保春节前的生产安全工作。

3、组织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改工作。

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除了做好日常作业期间生产现场设备设施等静态隐患排查,还要做好职工作业时不安全行为的动态隐患的检查监督,争取将安全隐患减少到最少。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的特点,要做好设备使用、供用电、防火、防滑防冻等方面的安全监督和针对性的检查、自查活动,杜绝宿舍内明火取暖、私接电源等情况,做好安全防范和事故预防工作。

4、召开安全会议,推进安全文化。

活动期间,个生产部门每月底要组织班组长及以上生产管理人员召开安全分析会议,强调安全管理要求。不断推进公司安全文化宣传工作,提高大家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和认同,不断引导员工自觉遵守安全要求,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

五、活动时间安排

1、2018年10月8日-2018年10月20日,活动宣传发动阶段。本阶段主要进行对“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全面地宣传与发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班前会、板报等方式,发动职工积极参与并认识到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活动内容,制定专门的活动计划并上报到公司安全管理部。

2、2018年10月21日-2018年12月31日,活动开展落实阶段。本阶段主要按照活动内容、活动要求及部门活动计划深入开展相关活动工作。期间,公司和各厂安全管理人员会加强日常违章、隐患等方面的检查、监督及考核工作。

3、2019年1月1日-2019年1月15日,活动总结与验收阶段。本阶段,各生产部门要根据本次活动开展情况形成总结报告,并报公司安全管理部。公司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对活动结果进行验收,并对部门领导及管理人员提出考核、奖励等。

六、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落实。各生产部门要认识到本次“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开展的意义,部门领导和小组成员要做到亲自参与、具体指导,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安全职责,认真组织开展好相关活动内容,使活动落到实处,起到切实效果,真正地促进生产工作的安全开展。

2、强化检查监督,执行严格管理。本次活动重点仍是加强作业现场管理,生产部门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加大日常作业尤其是员工“三违”行为、设备使用、用电、防火等方面现场隐患的检查监督,对作业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按规定进行及时处理与整改,积极营造良好安全的作业环境。

3、履行安全职责,加大违章管理。反违章管理是公司尤其各生产制造部门日常安全管理的重要职责和管理内容,制造基地要将反违章责任落实到每个班组,通过对班组长的责任要求,形成逐级负责的安全管理氛围。活动期间,生产制造部门领导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切实负起各自安全职责,尤其加强对员工违章行为的监督管理要求,对违章作业或不听从安全管理的人员,要进行通报批评或罚款。

4、做好事故预防工作。活动目的是为了避免生产安全事故,保障公司员工的身体安全健康,要求通过落实日常安全工作和管理措施,做好生产安全事故预防工作,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若活动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对事故责任人员加倍处罚。

七、活动考核

1、活动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对事故责任人加倍处罚,具体罚款标准见公司《安全管理制度》第七章。

2、对活动期间出现违章作业的人员,严格按照公司《生产违章管理制度》要求,不定期对违章员工及其直接领导进行通报批评及罚款,甚至停工学习。

3、活动期间加大对各生产部门的安全监督考核工作,根据活动内容落实开展情况,每月对各生产部门安全工作打分,季度汇总后报行政人事部考核。

4、活动结束,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验收活动效果较好,安全管理部汇报公司领导,给各生产部门争取一定的安全奖励。

 

安全管理部

2018年10月8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