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致学生家长的安全教育公开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9日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孩子是家庭的幸福与未来,孩子的安全健康始终牵挂在你我心头。为了保障我们的学生、您的孩子生命安全和健康,让他们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我校竭诚希望得到您的支持和帮助,共同为孩子筑起一道生命安全的绿色屏障。因此,请您对自己的孩子进行有关安全教育。

    一、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孩子遵守交通法规,防止交通事故发生。严禁乘坐无牌、无证、马士达、三轮车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不准骑车带人,不准双手离把、并排骑车、边吃东西边骑车。要注意来往车辆,骑车或步行都要靠路边右行,不准在路中间行走,不准在路上打玩。不能横冲直撞,教育骑车上学的孩子控制车速,不逆向行车;定期检查孩子的车况,排除隐患。初中生不准骑摩托车、电瓶车。

    二、饮食安全教育。孩子有钱易变坏!控制孩子的零花钱,不乱买零食。教育孩子注意饮食卫生,严防病从口入,一日三餐有规律饮食,不吃生冷食品和方便食品,不到没有卫生许可证的摊店购买食品,不在校外就餐,以防食物中www.fdcew.com毒。

    三、防溺水教育。要求孩子在校期间早中餐不到塘边吃饭,在学校指定地点洗碗。现在天气渐暖,教育孩子不到河边、水库、池塘、水坑、鱼池等不明水域游玩、游泳,以防溺水事故发生。

    四、交往安全教育。教育孩子远离不健康音像出版物,严禁孩子进入网吧。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到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教育孩子外出时要与家长通气,说明去向,跟随何人,做到不在外面食宿。孩子有事不能到校应事先书面写请假条给班主任,班主任还要与其家长核实,紧急情况应由家长打电话给班主任请假,不准让其他同学口头请假。不骂人,不打架,不参与社会不良分子组织的帮派,明辨是非,善于自护,不受他人诱惑,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发现问题要及时跟家长、老师通气。规范孩子发饰:男生前不遮眉,侧不盖耳,后不蹭领;女生长发须扎成马尾辫,不披发,短发不得过颈部。教育孩子着装得体,不穿短裤上学,男生不穿背心、女生不穿无袖衫。

    五、教育孩子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爱护公物,注意环保,不乱扔垃圾,文明礼貌,诚实待人。不准将手机、MP3、MP4等数码产品带入校园。学校正在兴建教学楼,教育孩子不要到施工场地玩耍,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参加体育活动要注意安全,教育孩子必须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活动。上下楼梯右行有序。

    家长朋友,安全教育警钟长鸣,保障青少年的安全是学校、家庭、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孩子是我们的唯一,让我们共同努力,教育孩子重视安全,珍惜生命,促进我们的学生、您的孩子健康成长!

    枞阳县E初级中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