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工会办杜绝零打碎敲事故大讨论纪要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3日

会议时间:2013年9月4日  10:00-11:30
    会议地点:工会办公室
    参加人员:蒋云飞、徐培、张体功、丁光远
    主 持 人:蒋云飞
    会议内容:
    蒋云飞:
    结合咱们矿最近的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按照矿领导的要求,今天组织咱们大家召开这个如何杜绝零打碎敲事故大讨论会议,可能大家都按照前几天挂在生产技术系统上的通知要求结合自己的业务进行过反思了,今天咱们再集中讨论下,大家结合自身分管业务进行讨论,对在工作中容易出现问题的事项进行认真分析,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
    徐培:
    作为一名工会系统的管理人员,首先要加强自身对安全的认识,杜绝安全是生产科室和区队的事儿的思想。要明确安全与矿井的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是大家的事儿,是共同的首要的职责,摆正安全第一的位置,克服工作中对安全的懈怠。加强班组建设,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发挥女工优势,开展三违帮教等女工活动,以亲情方式督促职工保安全。
    张体功:
    我这块的业务中涉及到零打碎敲的事故可能发生在两堂一舍和后勤服务这块,减少杜绝发生零打碎敲事故的措施就是加大监管力度,日常的监督考核严格进行,多和基层区队的职工进行沟通,尽量提前发现问题,并及时督促服务公司进行整改。
    丁光远:
    减少和杜绝零打碎敲事故的发生,我这块的工作主要是对群监员进行有效的管理,我认为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提高群监员工作责任心,使其敢于坚持原则认真开展工作,做到精神意识到位;二是要求群监员经常学习专业技术知识,贯彻执行有关法规及企业的各种规章制度,积极参加群监组织活动,自觉接受群监组织培训,做到素质培训到位;三是要严格遵章守纪,以身作则,搞好自主保安,敢于制止“三违”行为,不怕得罪人,做到群防群治,工作执行到位;四是要协助班组长对本班组工人进行安全教育,督促其爱护和正确使用劳动保护设备,做到互保联保到位。
    蒋云飞:
    大家都结合自己的分管业务进行了讨论分析,下面我也分析总结下。
    1、群众安全方面:个别群监员填写信息不认真,隐患整改不及时;个别区队队干、班组长对群监员工作不支持、不配合。
    有效措施:加大群监员的工作方法、安全检查技能和专业知识培训,不断提高群监员的综合素质;经常性的提醒区队队干、班组长正确对待安全与生产的关系,更好地支持群监员工作。
    2、女工协管方面:个别女工协管员不能按时参加“三违”人员帮教活动;个别“三违”人员对“三违”亲情帮教有抵触心理,认为是件丢人、没面子的事情,不配合亲情帮教活动。
    有效措施:以后在“三违”帮教活动时,我们提前通知女工协管员积极参加。同时,对“三违”人员正确引导,重点进行思想帮扶,让他们认识到“三违”带来的危害,转变思想观念,做好自主保安。
    3、班组建设方面:个别区队对班组建设重视程度不够,记录不全面,班组长没有开展思想帮扶、技术帮扶。
    有效措施:引导、服务、帮助区队做好班组建设方面的各项记录,经常提醒班组长开展经常性的思想帮扶和技术帮扶,尽快使员工转变思想,提高在操作技能。
    4、“安康杯”竞赛“十个一”活动:重大节日及季度开展的“安康杯”竞赛“十个一”活动效果不明显,区队忙于安全生产,对于矿各项活动不积极配合,甚至个别区队以任务重、人员少为由,不愿意派人参加。
    有效措施:开展形式多样和职工喜闻乐见的“安康杯”竞赛“十个一”活动,引导职工积极参与安康杯各项活动,为我矿安全生产做好宣教。
    5、职工之家建设方面:由于各队会议室装修时间较长,职工之家建设牌板没有制作吊挂,为职工配备的电视机没有安装到位。
    有效措施:主动结合政工科及时完善职工之家建设牌板,并高标准统一吊挂。待区队会议室装修完毕,及时联系人员安装电视机,不断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
    6、技术比武方面:参加技术比武人员较少,个别工种选拔参赛选手技术水平不突出,在上级技能大赛中成绩不理想。
    有效措施:积极协调相关科室、区队,鼓励职工踊跃参加技能大赛,不断提升各专业工种人员的技术水平,培养、带动、发现高技术人才并及时宣传报道,发挥正能量,为我矿培养一批技术水平高、思想素质好的技术人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