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节假日安全提醒

作者:谭先生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05日

(一)安全生产管理

1、各轮值工程师、工班长须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的安全管理,确保作业安全和车辆检修质量,切记不能牺牲安全质量去抢进度。

2、隔离开关断送电、车顶作业、车底作业、非平台侧车门检修等高危作业点及关键时间点(上班前、午餐前、下班前)的作业,工班长须亲自到现场进行跟踪监控,防止发生人身安全事件。

3、作业过程中须严格按要求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值班人员和工班长或者安全员做好监督。

4、作业过程中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不得简化任何作业流程。

5、加强库区安全巡查,做好防盗、防火工作,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并汇报。

6、车间应急救援队员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面对突发情况及时响应,开展应急救援。

7、节假日期间各项生产作业、劳动纪律,均按工作日标准执行,不得有放松、懈怠心理。

8、检修库及运用库西端库门务必保持常闭状态,东端库门固定插销固定良好,巡库人员加强库区巡察。

9、正线驻站人员须严格按照驻站标准进行驻站,值班人员须加强对驻站人员的检查。

10、下班离开办公室,须断开所有电源开关,清理易燃杂物,关好门窗。

(二)出行交通安全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火车、公交车,谨防扒手;乘坐出租车时,我们特别要注意的是,尽量乘坐当地出租,避免乘坐黑车,在夜间出门时一定将车牌号发送给你的好友;严禁搭乘非法交通工具出行。

2、做到遵守交通规则,严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

(三)人身安全

1、回家祭祖,燃烧祭祀用品后熄灭后方可离开,防止森林起火。

2、在公共场合现金、贵重物品应置于贴身衣袋或有夹层的的包内。包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最好是搂抱在胸前。

3、切勿贪图小便宜,汇款须谨慎,不轻信网络“中奖”、“赠送”类信息,切记不要向陌生帐户汇款,登录网络银行等重要帐户前,先确认网站地址是否和服务商提供的网址一致。

4、员工不得参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的言论的非法组织及非法组织聚会,不得参加旨在反对国家的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

(二)综治维稳

1、根据公司统一部署及要求,切实做好车间和班组的综治维稳工作,重点关注车间关键人员的思想动态。

2、清明期间要掌握员工的去向,和朋友家人聚会注意个人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